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平安首次参加重庆智博会,带来哪些黑科技
08-24 21:37:57 来源:平安人寿

微信截图_20190824213849.png

8月26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将在中国·重庆举办。作为一个汇集全球智能技术最新成果的高质量展会,去年第一次举办就吸引了全球500多家科技企业参展,亮相了多项技术及解决方案,为重庆当地乃至全国各地政府、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短短三天,洽谈签约重大项目501个,总金额达6120亿元。而今年,智博会又将为业界及市民带来哪些新的惊喜?

 

根据各路媒体的爆料,全新的智博会将为与会者全程提供更智能的体验:当你开车来展会现场,将体验到一路畅行的方便,因为展会周边红绿灯已经实现智能控制;走进21万平方米的展馆,不用担心迷路,官方小程序帮你规划路线、显示足迹,还能位置共享,找人、找展位so easy。连卫生间都智能了,厕所外墙大屏将实时显示男女卫生间蹲位剩余数量、排队人数,以及附近卫生间的相关数据,解决内急不再手忙脚乱。

 

实际上,在重庆除了展会上有这些炫目新奇的体验,还有一些看起来低调,但已经融入生活的智能应用——住院“扫脸查房”、城市流感发病概率及时预测、买房登记“一个窗口、一小时”办结……而这些默默改变重庆城市生活的黑科技,意想不到的是,很多是由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中国平安负责输出。

 

首次参与,平安智能技术重装上阵

本次是中国平安首次参与智博会,但从阵容以及其所带来的大量技术来看,都展现了其在科技领域的充分准备。中国平安将携旗下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智慧城市、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城科的一众智能技术应用而来,可以说是中国平安科技成果的集中亮相。

 

其中,大量已经在重庆落地应用的技术及其成果将被展示,包括重庆政府相关管理部门携手平安医保科技积极探索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模式、平安智慧医疗与重庆市卫健委开展的智能疾病防控领域项目合作等,此外,展出的科技还包括在多项国际上屡屡夺冠的平安人工智能应用,如AI艺术、AI金融客户经理等,内容相当丰富。

 

重庆的“医”:全流程解决方案让医疗更简单

就拿重庆市民点赞的在线影像诊断医疗来说,这项服务依托的就是平安智慧医疗对国际先进影像设备、全国权威医学专家、覆盖全国的合作医疗机构、以国际领先的医学影像和医学检验技术等资源的整合,提供在线影像诊断服务,保证及时性、高质量的诊断服务,显著降低了市民就诊时的影像诊断成本。同时随着智能辅助诊疗Askbob、急救中心机器人、病历质控等技术落地,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已在重庆市成型。

 

重庆的“住”:一键式服务体系更便民利民

针对老百姓关心的公租房申请和管理问题,平安城科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建设具备政府权威性的、安心省心的“一键式”服务体系,打造“互联网+租赁服务”产业链,实现公共房源全覆盖、公共服务全纳入、租赁环节全打通的“互联网+租赁服务+公共服务”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平安城科已与重庆忠县合作建设公共房屋租赁平台,将线下流程线上化,申请过程透明化,让市民少跑腿,让审批效率更快了。

 

重庆的“时”,人工智能让时间被节约

一方面,平安寿险的平安金管家APP通过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AI技术,实现了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四大核心功能,构建起100%全域覆盖、全流程智能办理、动态精准风控的智慧服务体系。当重庆市民投保时,“智慧客服”将在后台对客户上传的身份证进行“实人认证”,通过人脸、声纹识别技术完成客户画像,整个过程仅需几分钟,大大方便了市民的投保。再搭配“智慧客服”,让数据多跑腿,客户不跑腿,足不出户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作为平安集团智慧城市生态圈的核心经营者的重金所,将在展会上首次发布“智慧财政”产品,展示如何利用平安集团领先的IT技术,为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的科学决策管理及高效运营提供一揽子、智能化、多层次的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助力城市管理者实现资金流、资产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全方位提升财政工作效率。

 

重庆的“行”:因地制宜推出摩托车查勘服务

针对重庆山城地形和车流量愈来愈大可能影响查勘时效的现状,平安产险推出摩托车查勘服务。运用摩托车灵活机动的优势,极大地提升查勘时效,减少客户等待时间。2018年重庆每日摩托车查勘平均12台次,全年总计服务客户4623人次,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在城市管理者层面看,平安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技术,提供了智能决策的支持。去年平安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也已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和实施。重庆市决策者们统筹国民经济发展、制订战略规划、开展投资项目管理、推进产业发展,都可以在平安智慧城市的动态可视化数字沙盘上,获得系统支撑和智慧化决策辅助。

 

百花争鸣,科技盛会值得你我期待

除平安外,观众们还可以在展会上看到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美团、科大讯飞等中国领先智能科技企业的最新成果。包括谷歌、英特尔在内的国际巨头公司也将参展,参会企业将达到800余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等全球顶级大咖也将集体亮相。

正如本次智博会的主题——“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作为一项国家战略,人工智能已经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更加侧重与实体产业和社会生活的深度融合,加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进而对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产生深远影响。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科技企业的技术水平已经实现了局部突破。如阿里巴巴语音AI技术,成功入选了MIT 2019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MIT认为,阿里巴巴已拥有比谷歌更好的AI语音技术,可以完成复杂的人类对话功能,甚至可读懂人类的潜在意图。此外,中国平安的人脸识别、微表情识别,以及机器阅读、智能读片等技术,均在各大国际赛事中获胜,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首次参展的中国平安,将携旗下九大科技全明星团队,在S4019展区搭建起总面积320平米的展馆,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分别呈现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智慧城市、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城科等业务板块的科技实力,在8月26-29日展会开放期间,观众可以在平安专馆通过互动方式探索改变重庆生活的更多黑科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