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智能生活暗藏哪些科技“密码”?来智博会平安馆见识一下
08-24 18:1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8月24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首次参展的中国平安集团,将携旗下九大业务板块,在S4019展区搭建总面积320平米的展馆,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会开放期间,公众可以在平安专馆近距离看到重庆在智慧城市、医疗、金融业务等多款前沿科技运用,通过互动方式探索改变重庆生活的更多黑科技。

“这是我们首次参与智博会,将携旗下寿险、产险、健康险、银行、智慧城市、平安科技、医保科技、重金所、城科等一众智能技术生态级应用板块集中亮相。”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其中包括,大量已经在重庆落地应用的技术及其成果。

在医疗方面,例如在线影像诊断医疗,这项服务依托的就是平安智慧医疗对国际先进影像设备、全国权威医学专家、覆盖全国的合作医疗机构、以国际领先的医学影像和医学检验技术等资源的整合,提供在线影像诊断服务,保证及时性、高质量的诊断服务,显著降低了市民就诊时的影像诊断成本。同时随着智能辅助诊疗Askbob、急救中心机器人、病历质控等技术落地,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已在重庆市成型。

在居住方面,针对老百姓关心的公租房申请和管理问题,平安城科以便民、利民为目标,建设具备政府权威性的、安心省心的“一键式”服务体系,打造“互联网+租赁服务”产业链,实现公共房源全覆盖、公共服务全纳入、租赁环节全打通的“互联网+租赁服务+公共服务”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平安城科已与重庆忠县合作建设公共房屋租赁平台,将线下流程线上化,申请过程透明化,让市民少跑腿,让审批效率更快了。

在出行领域,针对重庆山城地形和车流量愈来愈大可能影响查勘时效的现状,平安产险因地制宜推出摩托车查勘服务。运用摩托车灵活机动的优势,极大地提升查勘时效,减少客户等待时间。2018年重庆每日摩托车查勘平均12台次,全年总计服务客户4623人次。

在城市管理方面,平安国际的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技术,提供了智能决策的支持。去年平安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也已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以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广和实施。这对于城市管理者而言,统筹国民经济发展、制订战略规划、开展投资项目管理、推进产业发展,都可以在平安智慧城市的动态可视化数字沙盘上,获得系统支撑和智慧化决策辅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