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风“白鹿”首次轮值就“添乱” 它什么来路?
08-24 22:55: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白鹿”影响,8月24到27日,华南东部北部、江南东部南部、江淮、黄淮等地将出现强降雨。针对台风“白鹿”带来的强降雨影响,24日11时,水利部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有3个工作组在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协助指导地方开展防御工作。

自2015年“白鹿”这一名字被提出,代替了被除名的“海燕”,时隔四年,“白鹿”终于获得首次出场机会。“白鹿”到底什么来路?

前世: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被除名

虽然今年11号台风“白鹿”目前预测来看强度不强,但它的前世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2013年第30号台风“海燕”。

“海燕”登陆菲律宾时,最大风速达到75米/秒,风力17级以上,超过了风力等级划分的最高标准(61.2米/秒),与1983年第10号台风“Forrest”和1990年第25号台风“Mike”并列为1981年以来西北太平洋上最强台风。

2014年2月10日至13日,由于“海燕”给菲律宾造成了严重灾情,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联合国亚太经社会/世界气象组织(ESCAP/WMO)台风委员会第46次届会上,菲律宾提出将“海燕”除名。

2015年2月,在台风委员会第47次届会上,作为“海燕”名称的提供国,中国提出用“白鹿”一名作为“海燕”的替补名。

台风“白鹿”已造成东航海航取消数十趟进出港航班

受“白鹿”影响,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8月24日东航实际执飞厦门、福州、汕头等地部分进出港航班取消。旅客可免费更改至原航班时间前后7天(含)内东航、上航实际执飞上述航线航班。可至原购票渠道办理免费退票。

海南航空先后两次发布航班调整信息,目前共计40余趟航班取消,后续将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动态调整航班运行。


@东方航空 图

@海南航空 图

上海铁路局已停运8趟动车

受台风“白鹿”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8月24日经由相关线路区段的旅客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停运列车。

停运列车。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持纸质车票时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在12306网站已购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可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至网站办理全额退票,或至全国任意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具体退票办理以车站窗口为准。

(来源:澎湃新闻、中国气象局微信公众号、上海铁路局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