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路上为省钱 他用麻绳来拖车
08-24 20:42:20 来源:视界网

1856104844

视界网消息,8月24日上午,渝邻高速发生危险一幕,驾驶员王某在行车过程中,发现其驾驶的小货车突发故障,无法继续前行,为节省拖车费,他便找来朋友,用麻绳将自己的车和一辆轿车连接起来,继续前行。幸运的是被执法人员发现,才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上午11点20分左右,他们巡逻至渝邻高速新龙湾立交段时,突然看到一辆小货车在路面缓慢行驶,而后方驶来的几辆大货车为避免与前车发生碰撞,只得选择紧急制动,情况十分危险。随后,执法人员立即驱车上前,试图叫停该车辆。然而,让执法人员吃惊的一幕出现了,原来这辆小货车是在一辆轿车用麻绳牵引的情况下,缓慢前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执法人员将两车拦停在一旁的应急车道上。

经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原来小货车在行车过程中突发故障没有了动力,为节省拖车费,情急之下,小货车驾驶员王某便给朋友打了电话寻求帮助。其朋友常某赶到后,用一条麻绳将事故小货车连接上,然后驾车小轿车就沿着渝邻高速慢慢前行。

高速执法人员表示,根据《重庆市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禁止利用非专用清障、救援车辆拖曳故障车辆。因为在高速公路上用软连接拖曳故障车辆时,如遇急下坡路段,无法控制车速,容易与前车发生碰撞,引发二次事故。另外,因拖曳车辆达不到高速公路上最低限速60KMH的行驶速度,在车道上容易与其它行车车辆发生追尾事故。

最终,高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就近的专业救援车辆,将事故小货车拖移除了高速路。与此同时,高速执法人员还对王某的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其予以了罚款200元的处罚。

视界网记者 谭厅 唐卓宁

原标题:危险!高速路上为省钱 他竟找来麻绳拖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