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炎炎夏日,重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正如火如荼进行
08-24 21:45:37 来源:平安产险

这个夏日,在重庆除了天气炎热外,还有什么最热?肯定有不少市民进行抢答:“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自从国家出了电动自行车的新国标后,全国各地涌现出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热潮,今年4月中旬,重庆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目前已经开展近4个月的时间,但前来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依旧火爆。

据了解,给电动自行车上牌不仅可以有效遏制逆行、闯红灯、超载等事故,还可保障用户生命财产的安全。按照新国标的要求,不仅严禁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而且还要从源头商家进行安全监督,违反相关规定者,将严格处理。

众所周知,电动自行车因为价格低、便捷所以被广大市民所认可,由于骑行电动自行车并不像摩托车和机动车需要学习、考试取得驾驶证后才可上路,所以很多市民就将上手容易的电动自行车做为自己的出行工具。就是因为容易,所以才会频出事故。

据公安部相关数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的5年间,全国共发生电动自行车肇事致人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5.62万起,造成死亡8431人、受伤6.35万人、直接财产损失1.11亿元。从分析看,全国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数量和电动自行车肇事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呈逐年上升趋势。

    从数据上看,电动自行车发生事故的概率较高,再加上大多数电动自行车没有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难以保障受害人合法权益,所有的费用和后果都得由电动自行车车主承担,将为车主带来较大的经济负担。

记者在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的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拿着资料为自己的爱车进行登记,当得知还有专属电动自行车的保险,虽然不是强制性需要购买的保险,但都表示为了自身安全和利益,愿意为电动自行车买上一份保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安等大型商业保险公司均推出了电动自行车保险,同时了解到平安保险为回馈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还将不定期推出电动自行车保险优惠活动,为电动自行车车主保驾护航,愿车主们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