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是癌症患者 她教重庆癌症患者健身抗癌
08-24 23:19:1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一个由一群爱心人士自发组建的公益抗癌组织,为重庆癌症患者带来了为期三天的抗癌健身疗法课程,来自重庆各地的近百名癌症患者参与学习了本次课程,他们“抱团取暖”,与癌症进行着顽强的抗争。

“老师,这几天我在放疗,心里特别不舒服,锻炼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脊椎的疼痛……”19日,位于重庆市九龙坡白市驿一处公园附近的酒店,聚集了将近一百名癌症患者。没有想象中的“低气压”,所见所闻都是为生命努力的“正能量”。 

为本次抗癌健身法课程授课的是讲师郑卫华,郑老师人很和善,语气也特别温和,学生的身上有着很多化疗和手术留下的伤疤,看着十分触目惊心,她触碰的时候也不会故意避开。学员们说:“在这里就像是找到了患癌之后的另一个家,家人们互相鼓励和扶持,老师和志愿者们也无私的在帮助大家。”

学员们在休息时间,围到了传授大家抗癌健身疗法的讲师郑卫华身旁,向老师咨询健身疗法的锻炼技巧,郑卫华一个个问题耐心的为他们解答。

郑卫华也是癌症患者,自从自己的癌症得到了有效控制之后,她便一心投入到抗癌健身疗法的公益教学当中,这些年来“走南闯北”的将课程教授给被癌症折磨的病人,她说:“我很热爱这份‘工作’,我知道学员们是非常感激我的,这是一种无法描述的心理享受。”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