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温州女孩远嫁惨死案调解未果!夫家拒还百万陪嫁称未隐瞒凶手身份
08-24 21:31: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温州女孩远嫁惨死”案有了新的进展。8月22日晚,女孩父亲在微博上发声称,在近日举行的一次调解中,“女儿夫家坚称未隐瞒凶手身份,并且拒绝归还女儿百万陪嫁”。这一结果再次引发网友热议。

8月24日,受害女孩何玉(化名)姐姐向南都记者表示,这笔陪嫁礼金共101万元,是何玉父亲直接转账给男方,作为女儿的陪嫁。如果能要回这笔钱,将全额捐出。另一方面,何玉夫家则继续保持沉默。8月24日,何玉丈夫郑某泽告诉南都记者,“对此事暂时不回应。”

微信图片_20190824200551.jpg

2018年10月23日,刚结婚4个多月的温州女孩何玉在天津的家中不幸遇害。事发时,何玉丈夫郑某泽和公婆均不在家。案发现场何玉的遗体也被凶手残忍焚毁。

今年7月中旬,就在此案一审开庭之前,何玉娘家人意外得知,杀害何玉的凶手竟然是其夫家店铺中女店员的丈夫于某。这场飞来横祸其实是“熟人作案”。何家人觉得受了欺骗,怀疑何玉丈夫一家隐瞒凶手身份。在案件陷入迷局的同时,两家人关系也开始恶化。

何玉的姐姐告诉南都记者,7月13日至8月3日,何家人多次主动或托人和郑家沟通此事,但郑家一直拒绝正面沟通。“他们的态度让我们非常气愤。所以后来才陆续网上发帖曝光此事。同时,也有了要回妹妹陪嫁礼金的想法。”何玉姐姐说。

8月6日,何玉父亲实名认证微博账号公开披露此事,继而引发网友热议。8月20下午,在温州乐清柳市镇司法局的调解下,从7月中旬开始“反目”的两家人第一次面对面坐下协商。

8月24日,何玉的姐姐告诉南都记者,调解会上,女方是何玉父母、何玉姐姐三人到场。男方则是何玉的公婆两人到场,何玉的丈夫郑某泽并没有出现。

何玉姐姐说,调解会上男方父母拒绝返还妹妹的陪嫁。同时,他们也继续否认隐瞒凶手身份。何玉姐姐说:“他们坚持说,凶手是店员丈夫的身份也是在接近庭审时才知道的。”最后,这场调解不欢而散,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824200557.jpg

关于这笔“百万陪嫁”,何玉姐姐告诉南都记者,在何玉夫妻领证登记前,何玉父亲曾转账约101万现金到妹夫郑某泽的银行卡上,作为女儿的部分陪嫁。如果能要回这笔钱,何家人也决定“全额捐出”。

“我觉得事情发展到现在,不管男方主动返还这个钱,还是我们通过法律途径要回来,这个也没有意义了。因为我妹妹已经不在了。”8月24日,何玉姐姐向南都记者表示,何玉生前是一名教师,心地善良。如果妹妹的遗产能从男方处要回,其父亲打算将其捐给基金会等机构,用来购买小朋友的图书等物品。

原标题:温州女孩远嫁惨死案调解未果!夫家拒还百万陪嫁称未隐瞒凶手身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