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7岁男童帮厨日擀600张包子皮,动作比爸爸还麻利 | “你女儿30岁还不结婚,丢不丢人!”……
08-24 21:45: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真懂事】

7岁男童帮厨日擀600张包子皮,动作比爸爸还麻利

@梨视频消息,22日,西安7岁的小赵在包子铺里帮爸爸擀包子皮。男孩动作麻利,每天擀4个多小时,能擀五六百张皮,比爸爸动作还快。男孩说妈妈身体不好,爸爸干活很累,所以想帮他们,会一直干到上大学。网友:丈母娘在线预订女婿。

【真气愤】

“你女儿30岁还不结婚,丢不丢人!”爸爸被单位同事骂,女儿去理论气到住院……

钱江晚报消息,在如今的中国大地,奔三的单身人士可谓数不胜数。但数量增多了,可不意味着话语权上也占优势,“你怎么还不结婚”这个灵魂拷问,可是经常从家人亲戚朋友的嘴中,直戳不少单身男女的心脏。

虽然很想回一句“单身吃你家大米了”,但一想对方的身份,指不定自己还真吃了,也就默默忍了。

然而杭州萧山的小王姑娘,不久前却被一位和她并不熟悉的男子,指着鼻子嘲讽:不结婚,还不丢人吗?

这就让小王姑娘觉得太过分了,气得小王姑娘到了凌晨内心怎么都无法平静,她连夜发帖向网友诉苦。

8月1日晚,姑娘小王(化名)在电影院电影看到一半接到母亲的电话,爸爸在单位跟人吵架,气得身体都不好了。

匆忙赶到爸爸工作的厂里,得知事情的经过后,小王姑娘彻底被激怒了。

“你女儿都三十了,还不嫁人,丢不丢人?”这句话深深刺激了小王父女。

看完帖子,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有支持同情姑娘的,也有网友结合自己经历发表感慨。第二天,心里始终有个疙瘩的小王和亲属们再次到父亲单位,要求对方必须当面道歉。

与父亲老王争执的男同事小陈(化名)只比姑娘大几岁,脾气也很倔,始终认为自己没错,说什么也不肯承认错误。

其实,要说起来,这小陈虽和小王姑娘并不熟悉,但和她父亲老王十分熟悉。小陈是公司里的一名中层,老王也算是他管的,对老王家庭情况,小陈自然清楚。

不过,因为工作上的理念分歧,比如小陈讲究效率,老王注重慢工出细活等等,小陈和老王一直关系不算太和睦。

8月1日那天,本来因为工作事情两人起了争执,这人在气头上,也是什么能骂的话都拿出来了,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然而第二天,双方都是余怒未消,言语往来几句,再次爆发冲突。

这一次双方甚至开始互相推搡。在这个过程中,小王情绪激动竟当场瘫倒,几乎昏厥过去,被家人紧急送医治疗,父亲老王则报了警。

后来,医生说,姑娘是诱发了过度通气症,得在医院住一阵。

接到报警后,萧山瓜沥派出所民警徐洋前往现场处置,将已经火药味十足的冲突双方拉开。

了解前因后果后,徐洋认为如果这个矛盾不及时化解,很可能引发打架斗殴等一系列严重的问题,于是主动作为,承担起调解工作。

徐洋首先尝试与小陈沟通,希望他主动服句软,不要让事情再恶化下去。

可这个30多岁的大男人脾气上来,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甚至说,宁可去拘留也不道歉:“我有一句话说得不对吗?我说的都是真话!”

见双方情绪激动各不退让,有丰富调解经验的徐洋决定先给双方一些时间冷静下再做工作。

在这段时间里,徐洋联系了双方单位的领导,间接地做了许多沟通协调工作,小陈单位的领导也代表小陈去医院看望小王。

几天后,小王出院了,但身体依旧虚弱,在家里调养了几天才渐渐好转。之后,徐洋约了双方当事人一起到党山警务站警民调解室再次进行调解。

一开始双方还是带着点情绪,但徐洋耐心地进行开解,和双方领导亲友配合一起当老娘舅。

“你一旦拘留了,你无所谓。你家里人呢,你也有小孩,自己留了个侮辱人的前科,家里人怎么想?人家要求也不高,就道个歉而已呀!”小陈就是不行,还是钻牛角尖:“我哪句话说错了,哪句造谣了?”甚至觉得,只是吵吵嘴,小王还住起了院,可能是装的。

一直磨了五六天,徐洋不是电话联系,就是把双方和单位领导叫到党山警务站警民调解室劝,大家都搞得精疲力尽。

好在作为社区民警,从警十多年来,像这样的老娘舅,徐洋经历过多次,耐心十足。

一通通电话,一次次碰面,苦口婆心软磨硬泡,小陈的态度也慢慢缓和下来。

徐洋抓紧时机,又将当事双方、厂里领导约到了调解室,给小王家、小陈家端茶倒水,耐心相劝。

几个小时讲事实、谈人情、明法律,小陈终于开了口,“你跟我讲的,其实也有点道理的。”他表示,愿意承担小王的医疗费并做出一些补偿,同时当场郑重地向小王和她父亲道歉。

其实,这本是个很小的矛盾,却因为一句气话逐渐升级。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希望大家都能将心比心,平时多顾及他人感受,尊重他人也在尊重自己。

当然,民警其实本身是可以按程序依法处理,该拘留拘留,但这并不解决问题啊。

“假如真的拘留掉,两边的心结还是没有解开啊,以后碰到了,不知道还要闯出什么大祸来。”徐洋这样说道,“民警嘛,民字在前面,总得先把老百姓顾牢了咯。”

【煲鸡汤】

见不得身边的人好,是最大的愚蠢

blob.png

1

不盼别人好,是一种“病”。

有人说,人性中最大的恶,就是见不得别人好。

你辛辛苦苦工作获得升职,有人却暗暗希望你明天就被开除。你忙忙碌碌一年生意兴隆,有人却希望你明天就天降灾祸。

见不得别人好,其实是一种红眼病。究其原因,不外乎是嫉妒他人,是因为内心欲望的增长及深藏的攀比心理。

这种“病”,通常出现在无能的人身上。只有当能力与野心不匹配时,才会害怕别人展露能力,超过自己。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如果别人比我们优秀,那就正视自己的不足,努力就是了。把心胸放大,好好过自己的日子,才是正道。

2

越赞美,才能活得越美。

如果把人比作一棵树,那赞美就是光。越赞美,人才能活得越美。

但见不得别人好的人,往往做不到这一点。他们往往言语刻薄,以打击别人为乐,自以为发泄了情绪,占据了优势地位。

恶言恶语是一柄冷酷的刀。与嘴巴坏的人长期相处,更容易变得自我怀疑,做事畏首畏尾,人生也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要想活得幸福、活得开心,首先离不开自信,而对一般人来说,自信的获得一定程度上来自于他人的肯定与赞美。

为什么不多赞美别人呢?给人鼓励,你也会收到他人的笑脸与好意。在一个充满善意的环境中,好运也会降临到你身上。

3

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与人为善总比给人添堵好。

盼自己好的最简单做法,就是盼别人好,人心换人心,成全别人,就是成全自己。上天不会亏待一个善良的人。

当你按耐不住要口出恶语时,换位思考一下,想想别人的心情;当你试图落井下石给别人添堵时,冷静考虑一下,这样是否也断了自己的后路。

把心胸放大,世界不是只有你面前的一亩三分地。见不得别人好,是最大的愚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