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米巨型草把龙下月完工 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08-24 23:19: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记者从梁平区文旅委获悉,礼让镇制作身长201.9米,龙头直径约2米的巨型草把龙,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梁平区礼让镇巨型草把龙制作现场,30余名草把龙制作工人和民间艺人分3个组,分别对巨型草把龙进行策划制作,或选竹、破竹准备材料,或焊接骨架,或编织龙身、龙头稻草,场面十分壮观。

据介绍,此次制作的梁平草把龙全长201.9米,寓意2019天长地久。龙头直径约2米,长6米,龙眼65厘米,口长2米,尾长4米。龙身共111节,每节长1.6米,直径1.6米,每节之间用1.76米的3根草绳相连。龙头、龙尾以及每节龙身均用一根约1至6米长的固定竹棍作把。

作为第二批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梁平礼让草把龙制作独特,历史悠久。有顺盘龙、反盘龙、龙咬尾、八字形、排山倒海等多种表演形式。在耍龙的过程中,要求队员配合默契、动作协调,步伐灵活轻盈,动作刚柔并济,充分体现龙的灵气与美感,表达广大群众期盼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此次梁平区礼让镇制作的巨型草把龙,是梁平区有历史以来制作的体积最大,制作难度系数最高,观赏艺术价值最强的“三最之龙”。目前已完成,龙头、龙尾、龙身的骨架焊接与编制,预计将在九月中旬完成巨型草把龙的全部制作,并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云飞 杨森

原标题:201.9米巨型草把龙下月完工 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