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沧州回应“强拆车位设施”:涉事公司对责令改正通知置若罔闻
08-24 20:57: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城管局强拆御景豪庭小区公共车位车位锁”问题,涉事的河北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8月23日通过微信公号“中捷视点”作出回应称,安装车位锁的河北实乾公司未经园区相关部门批准,属擅自安装,并对责令改正通知书置若罔闻。

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还指出,近期实乾公司利用网络的宣传与事实有出入,给该区造成不良影响。

此前的8月20日,实乾公司法人代表李金山向《燕赵晚报》记者反映,“合理合法经营的 807个停车位,城管部门竟然强行拆除,而且至今没有给我们一个说法”,并称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城镇管理局司希彬(音)涉嫌滥用职权、执法犯法。采访中,司希彬局长称,此事没有必要跟记者说。

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8月23日作出的事件基本情况和处理经过是,2018年1月25日,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6)冀0983执1126号之二裁定,河北乾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海公司)位于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御景豪庭小区(院内及周边)807个地上车位归沧州建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所有。截至目前,黄骅法院对地上车位裁定没有执行确认,也未进行交接,并且未经园区相关部门审批及办理所有权登记证书,无法确定车位具体位置,因此该区认定地上车位暂属业主公共资源。

中捷产业园区介绍,8月3日,该区城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实乾公司工作人员在御景豪庭小区北侧非法喷绘车位并安装车位锁。区城管局立即组织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对群众所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问询。通过现场对实乾公司工作人员问询,了解查看其提供的法院判决书等资料,区城管局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和《沧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认定其无权擅自在该小区周边进行车位喷绘并安装车位锁,要求其立即停止安装车位锁。实乾公司并未理会,继续实施违规安装行为。

到8月4日,该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依据《沧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对实乾公司相关责任人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明确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拆除车位锁并恢复原貌。实乾公司工作人员对城管局执法大队下达文书拒签,不顾相关警示,继续施工。

中捷产业园区介绍,在实乾公司对该区城管部门下达的《责令改正通知书》置若罔闻及不顾劝阻的前提下,2019年8月5日,该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依法依规对御景豪庭小区北侧安装的70把车位锁全部拆除。

原标题:沧州回应“强拆车位设施”:涉事公司对责令改正通知置若罔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