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面对AI领域竞争,华为有全场景优势
08-24 16:2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23日)下午15点,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最新AI处理器“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在发布会后,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接受了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他表示,面对国际市场竞争,华为有自身的优势。

央视新闻 图

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党文栓表示,竞争不仅仅在于一颗芯片。华为公司的人工智能IP和芯片是全场景的系列。此次发布的芯片是应用于数据中心,面向训练的;华为去年发布并已经商用的“昇腾310”是用于边缘计算训练和推理的。此外,还有应用于其它场景的芯片。这些全场景系列和IP系列是各行各业能够真正把AI应用起来的基础。

他认为,人工智能可能在任何一个地方都需要部署。所以从竞争角度,特别是全场景的角度来看,华为是独特的。

党文栓介绍,此次芯片研发面临很多挑战,除芯片本身的复杂性外,它的业务面跨度很大,还需要进行在云端提供云服务等配套工作。此外,仅十个月的开发时间,对于研发人员来说非常紧迫。“华为的研发团队可以说是善于打硬仗,善于打大仗”。

原标题:独家专访华为首席战略架构师:面对AI领域竞争 华为有全场景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