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无缘亚锦赛第14冠,中国女排二队有遗憾有亮点
08-24 21:07:30 来源:北京头条

刘晏含的进攻能力得到队友的认可

北京头条消息,8月24日,女排亚锦赛在韩国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面对主力出战的泰国队,历经四局激战遭逆转,连续两届无缘决赛。四局比分为25比23、22比25、32比34和23比25。本场比赛虽然暴露一传不稳的问题,包壮带领的这支女排队伍依然展现了新锐的力量。

二队实力显不足

由于中国女排本赛季最看重的世界杯临近,使得亚锦赛的比赛便被视为中国女排考察主力之外新锐球员的舞台。而这支女排“二队”没能复制之前世界女排联赛时的奇迹。

公平来说,中国女排参加本次亚锦赛的阵容不如世联赛时。那时中国女排虽然也算是二队出征,但却有主力球员龚翔宇以及主力替补刘晓彤助阵,实力要比亚锦赛参赛球员组成的阵容强一些。

世联赛总决赛时,女排二队不被看好。结果姑娘们在各个位置上都显示出超凡的实力,最终战胜意大利和土耳其获得了季军。而本次亚锦赛上,球员们更有冲劲,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之处。

暴露问题待解决

从亚锦赛比赛看,中国女排一传的问题,在这支队伍中没能得到解决。一传不稳,让球队的战术难以全部施展,有时还会在场上引发混乱造成失误。

另一个问题是得分点少。在与日本队、泰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曾多次因为一传不稳造成了有点被动的局面。好在面对亚洲球队,中国女排身高占优,在网口实力明显;同时,球队在进攻上要明显优于对手。但随着日本队和泰国队进行针对性防守,中国女排就暴露了得分武器少的问题。

在前四场比赛上发挥神勇的主攻刘晏含,就被泰国女排拦防严重限制,在本场比赛上的进攻成功率非常低。没有刘晏含的强力进攻,中国女排在攻击力上变得薄弱,出现了无人能够得分的局面。

新锐球员得到锻炼

虽然退出争冠行列,中国女排球员仍然收到不错的锻炼效果。郑益昕在本次亚锦赛,在多个位置展示出合格的实力。而刘晏含的表现让她有望争到主力位置。

本次比赛,郑益昕在进攻端多次上演令对手无解的快速跑动进攻,在拦网上同样积极主动。除此之外,她还被包壮指导安排去接一传,展现自己全能的一面。此外,张轶婵、倪非凡都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二传刁琳宇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受伤后,依然在与泰国的比赛登场。赛后她表示,对现在球队的表现自豪。此外,她还表示,“队长刘晏含在球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本次亚锦赛,队长刘晏含在进攻端很有优势,强力进攻威力十足,是中国女排一个进攻强点。而作为球队队长,刘晏含也得到队友的认可。

包壮执教获肯定

本次亚锦赛前,带队主教练包壮低调地将比赛目标定位四强。在晋级八强后,包壮表示希望带领球队冲击冠军。虽然惜败泰国队,包壮在亚锦赛的表现依然获得中国排协肯定。

082424.jpg

本次出征亚锦赛,主教练包壮表示,球队的目标,除了尽量打好比赛,主要是帮助年轻球员提高技术,积累经验。相比之下,冲击冠军并非这支队伍的主要任务。

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逆转日本队的表现,是这支女排队伍的重要一战。比赛中包壮在战术的布置上细致周到,得到外界肯定。

比如面对主力二传刁琳宇受伤离场的突发状况,包壮大声提醒队员全力弥补小二传孙燕,一方面为孙燕减压,另一方面提醒大家更加团结;细致到安排下个球打什么战术,队员如何打。在央视担任解说嘉宾的李颖特别指出,包导这是在把责任风险往自己身上揽。

比赛结束后,排协第一时间通过其官网发文祝贺胜利,特别对包壮的临场指挥给予肯定,称其思路清晰,布置细致定军心,多次变阵取得效果。在止步半决赛后,中国女排还将与东道主韩国女排进行比赛,争夺本次亚锦赛的季军。

原标题:无缘亚锦赛第14冠,中国女排二队有遗憾有亮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