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吃饭刷脸!乡村基联手阿里开启数字化转型 要把川渝地区门店增至1000家
08-24 18:1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2.png

随着智慧新零售时代到来,吃饭也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支付了。8月24日,乡村基首家数字体验餐厅在观音桥正式亮相,乡村基和阿里共同宣布,在未来将联手打造出新一代乡村基智能门店,推动乡村基向数字化营销转型,开创中式快餐发展的新机遇。

据悉,乡村基是重庆中式快餐领域,首家与阿里合作开始使用人脸识别支付的餐厅。

33.png

8月24日,记者走进位于观音桥的乡村基“数字体验餐厅”看到,扫码点餐、刷脸支付、电子会员卡、AR扫一扫小游戏、自助点餐机等已经在餐厅全面应用,实现了“吃饭刷脸”的真实体验场景。

乡村基相关负责人表示,同阿里经济体进行深度合作,就是看中了阿里从大数据、生产供应链、拉新引流、会员运营到精准营销全链条、成体系赋能商家的能力。比如前段时间的88支付宝扫货节,5天的活动时间内,乡村基会员增幅就超过260%,复购率提升近30%,支付宝小程序收藏量增幅超过200%。而目前在乡村基的智能门店,由于扫码点餐、刷脸支付、自助点餐机等应用,也不再像此前点餐需要“排长队”,门店效率可以提升40%左右。

据介绍,乡村基目前已打通了支付宝、饿了么、口碑三端的会员体系,全国近800家直营店将陆续实现智能化转型,在未来,乡村基还计划基于小程序阵地,进入支付宝端内蚂蚁森林等公域频道位、并打通高德App等阿里商业操作系统中的BU(商业单元),为消费者营造出更充实的购物场景。借助向智能化、数字化的转型契机,乡村基也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未来仅川渝地区的店面就将增至1000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