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破壁垒促联动,渝北宝圣湖基层党建见实效
08-24 21:30:01 来源:上游新闻

面向辖区基层党组织,宣讲新中国70年法治发展史,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8月23日,一场题为《1949-2019:新中国法治70年》的专题讲座在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动中心”展开。


“新中国成立以来,法律体系的构建经历了怎样的发展期、过渡期、挫折期?过程中有哪些代表人物、关键事件?了解法治史对增强法制意识有何意义?”


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讲座内容横贯70年,从法治的历史进程到法治的实现条件,从法治理论到法治实践,付子堂教授以翔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将一张70年的法治探索历程全景图徐徐展开,吸引了来自宝圣湖辖区内有关机关单位和15个社区的两百余名工作人员认真聆听。


据了解,本次讲座是宝圣湖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5月,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按照渝北区委建立“大事共商、组织共建、工作共考、干部共管、资源共享”机制,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的要求,宝圣湖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动力轴心”作用,首期联动西南政法大学、区税务局、秦妈集团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构建起“1+10”城市基层党建联动新模式,打开了联动互动、共建共享、服务发展的全域党建新局面。


坚持“各尽所长、各有所得、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理念,党建活动不断推进辖区内的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等互联互动工作。活动开展至今,组织交流会议数十次,成功推动“1+10”发展为“1+10+X”,最终实现了辖区单位党组织的全覆盖。


“每期活动的主题都有所侧重,除了法治大讲堂,还有税务大讲堂、科普大讲堂等;每次讲座前,我们会事先做好课表,把通知发往各个社区,并根据主题推荐辖区内有需要的企业、居民来参讲。”宝圣湖湖滨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党建联动活动的开展,是街道党组织对辖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体现。”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荣府表示,“天友乳业通过参加联动活动,在改善公司营商环境,提升品宣效果、拓展市场渠道等方面取得了实效。”


宝圣湖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动中心”的建成,为辖区各单位打破行政隶属壁垒,破除各自为政障碍,拆除封闭运行藩篱,建起有效的联动平台,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从彼此分离走向相融共生。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