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25岁女子突然发现卧室插座发光丨杭州逆行崩溃小伙首度回应:别再骂我女友了!
04-03 21:29: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细思极恐】

吓一跳!25岁女子突然发现卧室插座发光,细思极恐……

现代快报消息,今年25岁的李女士在常州工作,租房居住了近一年时间。

图文无关

3月23日,她意外发现对着卧室的一个插座里竟然藏了个针孔摄像头,让她细思极恐。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天宁区兰陵派出所了解到,3月23日上午11时许,兰陵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她在暂住的出租房内发现了一个摄像头,摄像头还是被装在插座里的,非常隐蔽。

民警了解到,去年5月,李女士通过中介找到了这间出租屋,居住环境还算满意。今年3月23日早上起床,她无意间发现了正对主卧的墙上有个插座,里面隐约闪烁着亮光。李女士觉得很奇怪,还跟男友说,难不成是新型插座?同时,心里也有一种不好的猜想:会不会是针孔摄像头?

图文无关

于是,她让男友将插座拆下来查看,结果,还真吓一跳,只见小小的插座内竟藏着一枚隐蔽的针孔摄像头!慌乱之下李女士连忙报警。她怀疑,这个摄像头极有可能是房东陈某装的。

民警安抚好李女士的情绪后,立即传唤房东陈某至派出所进行询问。没想到,陈某也没有狡辩,很快承认了,是他安装了针孔摄像头。

陈某称,去年,他在无锡一个小摊位上买了这个针孔摄像头,通过手机app进行连接就能看到摄像头录制下来的画面。但他表示,自己只是有时听声音,并没有看到过什么隐私的画面。而且,自从自己的老手机坏了后,就再也没有用过这个摄像头。不过,当民警询问陈某为何要暗藏摄像头时,陈某却三缄其口,避而不谈。

目前,陈某因侵犯他人隐私,被天宁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

【现身说法】

杭州逆行崩溃小伙首度回应:别再骂我女友了!

杭州日报消息,近日,一段“杭州小伙骑车逆行被拦后跪地痛哭”的视频刷爆了整个网络。

女友和公司都在催他,加上逆行被交警当场抓住,小伙一时情绪崩溃痛哭失态...交警了解实际情况后,最终未对他做出处罚。

网友看完视频:过于现实

都说把自己也看哭了!

觉得“看到了自己”

@樱桃家的小梅子 :看着看着视频眼泪就流下来了,感同身受吧!虽然没有他那么大的压力。

@孔侑的牛愣愣 :哎,特别理解那崩溃的情绪和那无助的感觉。

@哈利路亚啦啦啦啦 : 适当发泄下是好的,只是成年人总是被人说需要坚强些... 可以试着洗澡发泄发泄。

@自爱自说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其实是没有“崩溃”这个选项的。他们需要小心翼翼地发泄,精打细算地缓解,并在最短的时间范围内恢复到正常。他们不会在真正的大事面前倒下。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生活不易,请继续努力,在未来的路上,愿一切都好。

@温德姆_斯特林 :每当压力山大,感觉快扛不过去的时候,总是对自己说“所有的痛苦和不快都会过去的”。小伙子,坚持住,美好的生活在前方。

@薯片过期辽 :其实生活在这个社会,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着压力,只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合理地排解自己的压力,而不是在这怨天尤人。

@石立斌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还能坚持前行只不过还没到最后防线,不要笑话他,他不是个案,希望所有人都能把压力化为动力,永远不要到最后一根稻草。

@hellokiki娜 :真的看哭了,太理解了!怀孕后全职在家,带孩子2年多,很多时候别人看我正常,但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有时候就在崩溃边缘,可能很小的一件事,我就是没法控制自己那不明就里的情绪,有一次因为宝宝上早教课闹我,我终于崩了,最后坐在老师面前哭了,完了你还是要自己过生活呀。

小伙知乎上发文回应

别骂我女友了 看到她哭我很难受

女友、老板、交警都挺好!

今天凌晨,一则疑似当事小伙本人的回应出现在了知乎上。文中,他对自己当时的行为作出了解释,并回答了网上的疑问,并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

原文如下

首先声明,我就是视频里的那个歇斯底里的人。视频里没有出来的几个细节:

1、当天我并没有注意到有摄像设备,如果注意到了,我肯定不会这么丑态百出。

2、地点是在翠苑二区附近,因为物美有过街天桥,没有斑马线,所以选择了逆行,不然要绕很大一个弯。

3、当天是情绪失控想冲向桥边,但实际上我的心理是:XX我在干嘛,又不是玩游戏,想跳水躲追捕吗?然后觉得很丢人就蹲下来哭了

4、你们不要再骂我女朋友了,其实整件事是我不好。当天是我答应了她一起吃晚饭,她才没带钥匙的。而当时准备新项目的上线需要联调,我同事还在等着我,所以一时激动就这样了。

女朋友没有做错,因为她已经等了我二十分钟了,所以我才特别着急,而我又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昨天她看到很多骂她的,本来她还不在乎的,可是现在却哭成泪人了。她是我的开心果,生活中因为有她才不那么枯燥乏味…

5、老板也很好,我要请假随时都能请。但是,怎么可能…现在市场环境不好,老板为了让公司活下去自己也是成天成天的熬夜,同事也一样,虽然苦,但大家都一样…并不是谁的错。我会爆发,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我自己情绪控制能力弱。

6、说我是巨婴我也能接受,我确实心态上不成熟。但我从小家庭就教育我做一个正直的人,所以我才不会讲脏话,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但是我还是失去控制了。去年的时候我接受了一年的心理治疗,真是让医生失望了 又一次崩溃,我得反省我自己。我还是没有学会合理地释放压力,而且最近又缺乏运动。

7、我感谢交警的帮助,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8、但我希望一切能到此为止,我女朋友一点都不女权,她是个很善良的人。

当天是我被抓了,然后我打电话给她,她当时很担心我,说过来接我,可是我不想让她看见我的丑态…所以打完电话后,我就哭了。

我的情绪控制能力不好,因为最近戒烟,如果当时能抽根烟的话或许脑子都能冷静下来了…我会继续强化这方面的练习,不会再给别人添乱了。

9、看见女朋友哭的样子,我很难过。希望你们不要再说她什么了…事实并不全是互联网上的那样。

10、我当时心情不好,压倒我的还有只狼里的剑圣…

▲游戏《只狼》截图

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想着连电脑都欺负我,而我又比较中二,就哭了出来。哭的时候突然就冷静了,觉得自己挺傻的。于是让交警大哥回去工作。

实际情况就是这样了…

看到网上的各种说法,我选择了逃避,我怕被老板看到,但老板已经看到了,他没有怪我,而是当天下了班就请我喝酒,说压力别那么大,该休息就休息。他并不是资本家,而是一个有梦有情怀的老板,这也是我选择跟他的原因。怎么证明呢……这样吧……就是这件衣服。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我不想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

如果能看到你的影子,我很感谢你们感同身受。

我们只是一对普通的情侣,她是个好女孩,老板是个好老板,交警也很温柔…我相信我们的未来都会美好。

希望你们能从中看见光明的一面,是责任感和人与人之间的暖意,而不是女权,资本家什么的。

谢谢各位的关心,世界是美好的,比心

一直在旁劝他的交警发了条朋友圈

好好生活,好好对亲人,好好工作

离安慰小伙子的那个夜晚,已经过去9天了,但傅朝刚警官一直在惦记着这位小伙子。

在看到小伙子的回应后,他也发了条朋友圈:

小伙子,翻遍了所有的知乎评论,终于在深夜12点33分看到你本人的回答,应该是你。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看到你很好,很坚强,你的老板也很好,希望你能够成长,整个微博都在安慰你,其中也包括我。好好生活,好好对亲人,好好工作。比心!

面对生活、工作,总有那么一些时刻,你会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而绝望。但世界总是美好且充满希望的,擦干眼泪,继续前行。比心

压力大时,该哭的时候就痛快哭

技术型崩溃,一点不丢人

其实,比起一直憋在心里,我宁愿你崩溃一场(当然前提是不影响他人)。

一个日本上班族,在地铁啃面包,啃着啃着,就突然流泪了。

做饭看见一条小虫子,人就不行了。

网友@槑槑呀-,前阵子被领导强行留下加班,回家空无一人

翻箱倒柜找到块粉丝煮了,倒出碗里才发现有条小虫子。

很平静地把粉倒了,洗了锅,洗了碗。

蹲下去把锅放好那一瞬间,捂脸就哭。

ppt 崩溃没保存,好像天塌了。

读者 @妖 连着加了半年班,经常家人还没醒她就上班了,她到家家人都睡了。

昨天加班到 12 点,ppt 崩溃忘记保存,她在回家路上吸鼻子,口罩湿得透透的。

不顾“体面”,嚎啕大哭或者大醉 ,痛快地说“我不行了我受不了”。

一般情况下,这么释放几分钟,你就基本快痊愈了。

而且更容易振作起来,重新出发。

做一个痛快发泄后,还温柔对待全世界的人。

如果真的忍不住,那就哭出来吧......

【煲鸡汤】

闲从忙中得,易从难中来,乐从苦中享


02.jpg

芸芸众生,谁不想活得舒服自在?然而,这世上并没有纯粹的闲适快乐。只要闲不要忙,只要易不要难,只要乐不要苦,都是不现实的。

世间闲事从忙中来,易事从难中得,乐事从苦中享。明白了这三点,才能真正体验到生活的惬意和舒爽。

1

朋友娜娜刚休完5天的年假回来,一脸疲倦地说:“不知道为什么,这5天闲得发慌,感觉比上班还累。”一问才知道,原来5天的假期她哪也没去,本想在家好好休息,却因为无事可干,就想东想西。原本一件小小的事,被她越想越严重,甚至觉得整个世界都快坍塌了。

表面上看似闲,但心却被琐事困扰着。休闲的方式不对,一整天无所事事就会闷,一闷就容易胡思乱想,反而会让自己陷入各种纠结中。

古话说得好,“万物静观皆自得,闲到心闲始是闲。”能让心舒适安宁,才算得上高质量的休闲。

曾看到一则笑话。有人向学霸请教:你数学题做累了,一般会通过什么活动来休息?学霸回答:做语文题。笑完仔细一品,觉得真有几分道理——闲,要从忙中得。

我的邻居阿姨就深谙此道,她是个坐不住的人,周末放假也总是忙进忙出。大叔看不过去,让她休息下,她却说:“忙起来好,闲下来更累。”说完就乐呵呵地去捣鼓自己的事了。

后来观察才发现,阿姨手上忙归忙,嘴里却哼着小曲,等事都差不多了,伸个懒腰,呷一口好茶,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舒畅,好不自在!

正是忙里得闲最可贵,身心双安更难得。

2

有个故事一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  


在一条巷子里,经常有人挑着担子在叫卖,其中有个卖油的老翁很受小朋友的欢迎。

每次拿着自家的油瓶子出去,都能见识一次老翁高超的倒油技术。只见他舀起一勺油,眼睛看准瓶口,油勺轻轻一歪,勺里的油就瞬间变成一条细细的黄线,笔直地流入瓶中,从未滴出一滴油。看着老翁轻而易举的动作,很多人回家便有样学样地模仿,却常常将水倒得满地都是。

终于有一天,一个小孩忍不住问老翁:“为什么您总能轻易地就将油完美地倒入瓶子里?”老翁忍俊不禁:“易从难中来啊,我一开始也倒得满地。但功夫练到家,熟能生巧,自然就变得容易了。”

长大后发现,世间很多事,大抵如此。做起来轻而易举的事,其实都是从克服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中积累起来的。

曾有一句戳心的流行语:“你要多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人人都有畏难的心态,殊不知,不经历难,谈何容易。过得了多大的难关,就能抵达多舒适的彼岸。

好事尽从难处得,遇到困难先去做,也许开始几步是艰难的,但走着走着就会发现,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因为渐渐地脚顺了,路也就平了。

3

“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有一个回答是这么说的:体验过苦,知道乐的珍贵时,才能真正体验到快乐的滋味。

从苦中得来的乐,才算真乐。没有苦,哪能凸显乐?

一直快乐或一直痛苦,都会让人麻木,唯有苦乐相交,才能让人的内心灵动而鲜活。

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元分享过自己的一个故事:

为了寻找到一种芍药,他和科研人员需要穿过一种名叫菝葜的植物,这种植物上面满是坚硬的刺。他们的牛仔裤被菝葜刺穿,鲜血直流,当时已60多岁的洪德元感慨道,“为什么放着好好的院士不当,要到这里来受这么大的苦。”

 但当他们穿过那条满是菝葜的小径,没多久就找到了目标芍药,那一刻的喜悦欢欣之情涌上心头,瞬间鲜明得让他忘了刚才的苦。

 经历过苦而享来的乐,实在且厚重。正是苦的存在,让乐更甜了几分。被暴风雨席卷过,彩虹会分外地炫目。爬到高高的山顶,山河会愈加地壮阔。

 活得明白的人,不怕忙、不怕难、不怕苦。他们深知这便是生活的一部分,只要勇于接受,那便是生命的馈赠。

 在这条漫长幽深的人生路上,要耐得过“苦寒念尔衣裘薄,独骑瘦马踏残月”的寂寥,才能享得起“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逍遥自在。

 无论什么样的日子,扛得起生活之重,又能活得舒服,便是一个人最了不起的本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