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阿里巴巴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 中国仍将是最受全球欢迎商品来源地 没有之一
07-10 07:31:53 来源:海外网

1562655665943491.png

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发表主旨演讲

海外网丽江7月9日消息,7月9日,第四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在丽江召开。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总经理王明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仍会是最受全球欢迎的商品来源地。相信依靠海外合作伙伴包括华文媒体,将共同助力中国电商业务越来越好。”

“在大的经济文化背景下,海外对中国商品有非常大的需求。”王明强表示,“从现在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仍会是最受全球欢迎的商品来源地,没有之一。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结论。”

“全世界消费品生产只有很少的几个载体,大量消费品可以说80%,甚至是90%以上是中国制造。现在仍然有26%的消费者选择中国制造,而且是消费者主动选择。”王明强预测,“明年全球跨境电商将继续增加,把商品送到消费者手里这种模式是受欢迎的。”

王明强进一步称,“一带一路”倡议与跨境电商业务息息相关。在过去几年,速卖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紧密结合、深度沟通。一方面,速卖通在积极践行国家号召;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对电商平台也形成了很多助力。

跨境电商出口未来趋势如何?王明强给出了三点预测。

第一大趋势是中国制造将继续领跑全球。过去几年,海外消费者认为,中国商品比较便宜,但最近几年,他们的评价不一样了,认为中国商品服务好,质量也越来越好。中国的供应链不是短期内能够被替代的,所以要对中国制造要有信心。

第二大趋势是“平台”将成为跨境电商的主要形式。如果平台上有大量商家,用户到了平台,除了买一家的商品,也会买其他的商品,所以不同商家的吸引度很重要。

第三大趋势是形成生态合力方能共赢。一个平台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有着不同的语言、宗教和信仰,基础设施、物流、支付都有很大差异。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只能依靠生态合力。

对于跨境电商未来发展,王明强表示:“首先给予企业营商自主权,我们经常讲先不要考虑我们自己,而是平台上的商家和合作伙伴;其次,速卖通要帮助更多国家和区域提升自身能力。电商之所以能够发展这么快,并不是我们多好,更重要的是踏踏实实帮助很多国家和用户提升他们的能力。”

“我们相信,只要把基础设施做好,无论是阿里巴巴速卖通,还是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出境,销售能力都会有根本提升。”王明强表示,“相信依靠海外合作伙伴包括华文媒体,将共同助力中国电商业务越来越好。”

原标题:阿里巴巴速卖通: 中国仍将是最受全球欢迎商品来源地 没有之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