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看长江之变丨​从“弯腰低头”到“看屏动指”,智能化助力果园港之变
07-11 23:0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75304_副本.jpg

7月11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湖北、上海、江西四省市党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承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港口——果园港,采访陆海新通道、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情况。

att_1875303_副本.jpg

如今,在内陆国际物流体系构建方面,果园港利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等,承载起重庆东西双向开放功能和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重任。

此外,在配套设施完善方面,目前果园港前沿16个5000吨级泊位已全部建成,港区“前港后园”和“铁公水”联运两大功能已基本形成,初步形成集装箱80万TEU、件散货600万吨、滚装商品车70万辆吞吐能力和铁路500万吨通过能力。

att_1875302_副本.jpg

“自动翻车机和自动装车机等智能设备投入使用,使得装卸质量得到明显提升。”一名果园港的技术人员介绍,果园港正从智能设备、智能系统方面推进信息化建设,果园港件散货码头已完成管控一体化系统一期建设,可实现业务流程的全生命周期监控等功能。如今,“弓着腰、低着头”的劳动姿态,变成看着屏幕、动动鼠标……这是在果园港集装箱码头展现的情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