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这么帅,能有什么心事啊?”小伙为情所困欲跳江 民警聊天救下他
07-11 22:0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伙子,你长得这么帅,你爸妈肯定长得也好看……”

“对了,你最近回家看妈老汉了吗?”

 ……

7月5日晚上,临近12点,南滨路派出所刑侦民警徐伟,紧靠着南滨路晓月路口附近江边栏杆,和坐在栏杆外想要轻生的男子交谈着。此前,徐伟已经打电话通知了所里值班的民警和消防部门,在焦急等待他们到来的同时,也在想办法稳住轻生男子。

att_1871873_副本.jpg

当晚23时许,南滨路派出所刑侦民警徐伟终于忙完手里的工作,下班步行回家,路过晓月路口的时候,他注意到,江边步道平台处聚集了很多人,“爱管事”的徐伟赶紧走过去一看,只见一名精神恍惚的青年男子蹲坐于平台护栏外,身体摇摆不定状态极差。

一名钓鱼的大爷跟徐伟说,这小伙子在这坐了几个小时了,可能是想跳江!

徐伟一听,赶紧给值班同事打了电话,又通知了消防部门,经观察,徐伟看见男子所坐平台外沿不到30厘米,下方就是奔腾翻涌的江水,小伙子坐在栏杆外感觉摇摇欲坠,一旦男子想不开轻生或久坐发麻跌下,后果将不堪设想,但是他也不敢做出过激的举动,只能等待增援。

“嗯。”男子不愿多做交流,把头埋在两腿之间,不准备搭理徐伟的“搭讪”。于是徐伟就自己唠叨:“今天天气好热哈,你热不热?”“要不要去我们所里吹空调,还有茶水喝?”“你这么帅,能有什么心事啊?”......

att_1871872_副本.jpg

徐伟和周围的群众不断对男子进行安抚,分散其注意力,在等待了十几分钟后,增援来了,赶来的民警和消防指战员一起,趁其不备,将男子抱出护栏转移至安全地带。

被救上来后,男子跪在地上,不肯起身,也不肯说话,徐伟猜测,估计是在外面坐了几个小时,无力站起。

在大家的耐心的劝说下,小伙子终于说出了原由,他和女朋友发生争执闹了分手,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念头。随后,在民警的搀扶下,男子被带到了南滨路派出所,目前已被其家属接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