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9岁女童失联已过去96小时,事件背后存三大疑点
07-11 22:35: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杭州9岁女童失联事件牵动着全国网友的心。

7月11日,距离女童章子欣失联已过去96小时,尽管其失联轨迹日渐清晰,但截至目前女童仍未找到,生死不明。

两个租客为何带走女童后又自杀?女童是被拐卖还是遭遇了意外?随着租客跳湖自杀,两人的动机似乎已成难解之谜。

上游新闻梳理多家媒体报道披露的细节发现,女童失联事件中存在三大疑点。

疑点一

两位老人为什么会同意租客带走孙女?

据杭州媒体报道,章家两位老人以种植、贩卖水果为生,为人热情好客。不久前,广东人梁某华和谢某芬因为常来买水果,两人和老人熟识。两人说住酒店贵,能不能租老人的房子住。最终双方谈下来,租金每个月500元,先预付了500元。这对租客还提出大概7月10号左右还有一个朋友过来,再租一个房间,总共每个月1000元。

6月29日,两人住进了老人家里的二楼。

这两个租客很大方,看到一只土鸡,曾花150元买下来吃,他们也借此和两位老人建立了信任。

7月3日中午,两个租客提出来女孩长得可爱,想请她去上海做花童。两位老人有些不放心,打电话给天津的章爸爸商量。

章爸爸电话里就反对,提出就算要去也要爷爷跟着一起去。但老人并没有意识到有问题。章爸爸不放心,3号当天晚上还给父母打了好几个电话,不同意女儿单独和租客出去。

结果到了4日早上,章爸爸得到消息,女儿还是跟这对租客走了。

他不放心,向租客索要了微信和电话联系方式。

租客答应7月6号晚上会将女孩带回村子。结果章子欣至今未归。

章爸爸在电话里明确表达了反对之后,为什么老人依旧坚持要让租客带走孩子?

两位老人对此解释称,让租客带走孩子完全是因为信任,而且孩子跟他们相处非常好。

7月10日,孩子爷爷还在如常摆摊卖水果。他一个劲说:那两人看起来很老实很老实呀,样子很老实的,说话也老实的……爷爷还说,孩子被带出去后,至少通了两三次电话,还通过好几次视频,孩子看起来蛮开心的样子,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从6月29日入住章家,直至7月3日两人带走孩子。孩子跟租客的相处时间不到一周,而两位老人仅仅因为其“看着老实”、“相处友好”的理由,就让其带走孙女,并不符合情理。

疑点二

女童父母为何选在孩子失踪次日离婚?

据媒体报道,2009年,章爸爸和妻子曾某是在杭州打工时认识的,两人在2010年生下了章子欣,到2013年才领结婚证。

2015年,两人的感情出现了问题。曾某就离家出走,投奔了在广州打工的父亲。

曾某说,曾多次要求和章军离婚,但他不同意就一直拖着。他希望我回去。而她在东莞工作有4年没见女儿。

就在一个多月前,曾某主动向章军提出离婚。当时他不同意离婚,但“后来孩子爸爸主动给我发信息,说同意离婚,不想让我难过,让我去千岛湖。”

7月8日,曾某和章军在淳安办理了离婚手续。淳安县民政局证实,章军夫妻是临近中午时办完手续。

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在办离婚手续过程中,孩子爸爸和孩子妈妈没有交流过孩子的情况。

之后,曾某回到了重庆老家,并于7月10日通过孩子姑父才确切知道孩子出事的消息。

女童章子欣7月7日与家里彻底失联,孩子父母却在次日淡定办理离婚,这一行为让网友倍感疑惑。

为什么会在女儿失去联系的情况下还去离婚?章军回应称,“是因为没有把事情想到那么糟糕”。为何直至10日才将女儿失联一事告诉前妻,章军称,觉得这事和前妻没有关系。

疑点三

两个租客动机为何带走女童又自杀,动机成谜?

360截图-17918165.jpg

据象山县公安局通报:章子欣与梁某华、谢某芳三人于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出现;22时20分许,两人出现在监控画面,未见小女孩;23时01分许,梁、谢两人在爵溪街道东门十字路口乘浙BT9**1出租车离开;经核查,梁、谢两人于7月8日0时许在宁波东钱湖一起跳湖自杀(两人衣服系在一起)。

根据媒体梳理的时间线显示,7月5日,男租客发给章爸爸女儿在海滩玩的视频,视频中,章子欣拿着此前在监控里出现过的蓝色游泳圈正在愉快地玩耍。

7月6日,男租客发的朋友圈,说女孩在车上睡着了,睡得很香。女孩很乖,想要认她做女儿。

但是到了7月7日,这条朋友圈却被删除了。

章子欣最后出现在监控画面的时间是7月7日19时18分许,在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的路上。

7月10日,章子欣的市民卡在象山海边的一处凉亭被找到。这也目前寻获到关于章子欣的最后一丝线索。

通过象山多部门今天(11日)一天的搜救,章子欣仍然下落不明。

两个租客为什么打车到70公里外的地方自杀?据了解,从象山县松兰山往爵溪街道到东钱湖一共有70公里远。据自杀租客生前最后的目击者出租车司机表示,两名租客上车都坐在了后排,除了谈价钱,问多久能到,两人全程一句话都没有说过,也没有接打过电话。两人最后在东钱湖附近的十字路口下了车。

据报道,带走孩子的梁某华为广东省化州市官桥镇六堆大墩坡村人。梁某华总共兄弟三人,家里条件并不好,梁某华的两个兄弟家里同样不宽裕。梁某华离开家乡已经十五六年,以前在家里种田,没什么文化,后来去了外地。不知道他在外地做什么,甚至连家里亲人去世了他都没有回来。

梁某华与前妻育有一男一女,女孩大一些,男孩16岁左右。女孩已经辍学,男孩在上中学。两个孩子一直在老家由奶奶带着,很少有机会见到爸爸,差不多也有十来年了。

另一名租客谢某芳离家多年,约40岁但一直没孩子,打工认识梁某华后共同生活,村民称她跟了梁某华后开始“学坏”,母亲去世也不奔丧,曾向亲哥哥和堂姐借钱数十万不还。知道妹妹出事后,几个哥哥也不愿赴浙江处理后事。

从梁某华和谢某芳租房到带走女童的过程看,两人似乎早有预谋,但为何双双自杀?有网友猜测两人是为了拐卖女童,因女童遭遇意外,所以畏罪自杀。但这一说法目前也难有证据支撑。租客的动机到底是什么,着实令人费解。

随着警方调查深入,相信失联女童事件的真相最终能够浮出水面。

(资料来源:都市快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南方都市报、时间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