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两届美总统候选人佩罗去世,除了亿万资产,他留给世界的还有这些
07-11 10:25:36 来源:纵相新闻

纵相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9日,著名亿万富翁、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独立总统候选人之一罗斯·佩罗与世长辞,留给人间的除了几十亿美元的资产外,还有在美国政治史上印下的不可磨灭的痕迹。

图源:NBC新闻

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周二(7月9日)报道援引罗斯?佩罗的家属发言人宣布,这位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于当天因白血病不幸去世,结束了自己传奇的一生,享年89岁。

回顾其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不免让人叹息一位时代标志性人物的逝去,而他留给美国社会的,远远不止几十亿美元的遗产这么简单。

白手起家的创业者,计算机数据行业的开创者

据《福布斯》杂志估计,截至2019年伊始,罗斯?佩罗总资产已经达到了41亿美元。而这些资产,正是当年佩罗用妻子玛戈特资助的1000美元一步步换来的。

佩罗和儿子2013年一起登上福布斯封面图源:福布斯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介绍称,来自得克萨斯州的佩罗出生于1930年的美国大萧条时期,在贫困中长大。

1955年,佩罗从美国海军退役后,加入了全球最大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善于沟通、喜欢说直爽的俏皮话的他很快成为了一名顶级销售员,在IBM的最后一年,他在当年1月就完成了全年的销售指标。

1962年,佩罗在妻子的资助下创办了电子数据系统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下文简称EDS),正式开创了计算机数据行业。

受佩罗本人军队生活的影响,公司早期许多雇员都是退役军人,他们必须遵守严格的着装要求——白衬衫、领带、不留胡须——以及长时间的工作时间。很多人像佩罗一样剪了平头。

佩罗的电子数据系统公司图源:《华尔街日报》

在佩罗的带领下,EDS以开创性的硬件技术不断赢下大合同,并于1968年首次向公众出售股票。一夜之间,佩罗的身价达到3.5亿美元。随着股价稳步上涨,他的财富翻了一倍又一倍。

虽然EDS在随后的岁月几经辗转,最终被惠普公司收购,但显然,佩罗的商业野心不止于此,后来又创办了另一家电脑服务公司佩罗系统公司(Perot Systems Corp.),2009年以39亿美元被戴尔公司收购。

招募突击队突袭伊朗监狱,在政界打响名号

事实上,佩罗在商界的声望远远不如在其他方面的。作为商人,他第一次吸引了来自其他领域的瞩目是在上世纪70年代。

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尚未发生前,还未被收购的EDS两名高管因一项合同纠纷在伊朗被捕,佩罗公开起誓,要用一己之力让他们得到释放。

佩罗宣称要救出自己的同事图源:《财富》杂志

随后,佩罗招募了退休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公牛”上校阿瑟·西蒙斯(Arthur “Bull” Simons),后者率领突击队突袭了伊朗监狱,伴随着沙阿政权倒台的声音,EDS的高管们获得了自由。

这一传奇经历后来被写进了作家肯·福莱特(Ken Follett)的畅销书《鹰之翼》(On Wings of Eagles)中,并被拍成了电视剧。

与此同时,佩罗还卷入了美国战俘问题。他声称,美国政府在越南战争结束后留下了数百名失踪或被监禁的美国士兵。据他自己所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基辛格要求他领导一场改善北越战俘待遇的运动。

在后来的几年里,佩罗不仅在国内煽动舆论,还与越南官员私下讨论此事,激怒了当时正在与越南政府进行谈判的里根政府。

然而,佩罗的财富、名望和对国家经济问题的自信,最终没有让来自政府的压力压倒他,反而抓住机会,一冲而上,向总统之位发起冲击。

美国历史最成功独立候选人之一,政治观点被特朗普采用

罗佩(中)和老布什(左)、克林顿(右)参加总统选举辩论图源:美联社

1992年,佩罗站上了总统候选人的演讲台,作为无党派支持的独立候选人,与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老布什同台竞技。

“财大气粗”的佩罗自掏腰包6350万美元作为自己的竞选资金,其中大部分花在了30分钟的电视广告宣传上。

在广告中,他利用图表阐述自己的观点,并用“就是这么简单”进行概括,这句话后来成为了一句全国性的口头语。

佩罗在宣传中使用图表表述观点图源:美联社

而在政治观点上,他以民粹主义、“小政府”、反贸易、反全球主义的言论吸引了一批忠实的追随者,并最终在三方角逐中获得了近20%的投票,虽然最终仍然被克林顿打败,但这样的结果已经让佩罗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独立总统候选人之一。

BBC评论认为,佩罗在1992年的成功是利用了美国选民对一个可能破坏两党政府平衡的局外人的渴望,并且暴露了美国政治体系的断层,而这些断层有朝一日将导致总统选举“地震”。

可惜的是,佩罗4年后的第二次总统选举远没有这一次成功,不仅同样败给了“老对手”克林顿,并且只得到了8%的选票,无缘那一年的总统辩论环节,

但是,佩罗关于贸易和削减赤字的观点至今仍然是政治版图的一部分。他指责两大政党造成巨额联邦预算赤字,并允许美国的就业机会流向其他国家。他所建立的意识形态如今也被现任总统特朗普所采纳。

对于佩罗的离去,作为曾经的竞争者,克林顿表示:“虽然我们在1992年和1996年是对手,但我尊敬罗斯(佩罗),因为他支持我们的退伍军人,还因为他建立的企业以及他对政治的热情。”

而老布什虽然已于去年在佩罗之前去世,但他的儿子、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表达了哀悼之情:“德克萨斯州和美国失去了一位坚强的爱国者。”

罗斯·佩罗,这位传奇企业家、政治家的离世令人痛惜,而他所代表美国“草根精神”却将永存于世。

原标题:两届美总统候选人佩罗去世,除了亿万资产,他留给世界的还有这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