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宋卫平辞去绿城中国联席主席,离开董事会
07-11 18:37:04 来源: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快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我只是个符号罢了。” 宋卫平说,“绿城不姓宋,姓理。理想的理。”

今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其董事会重要人事变更。

宋卫平、刘文生双双辞去董事会联席主席职务,原董事会执行董事张亚东任董事会主席。原董事会成员李青岸、李永前辞去执行董事职务。

绿城中国董事会调整后,非独立董事由7人组成,张亚东任董事会主席代表全体股东利益。同时,郭佳峰作为宋卫平的股权代表并出任执行董事,吴天海作为九龙仓集团股权代表并出任非执行董事。中交集团推荐刘文生、周连营、耿忠强、李骏担任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其中,李骏为中交集团一致行动人。

在这一轮人事调整中,宋卫平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尤为引人瞩目。

对于辞任绿城联席主席一事,绿城集团创始人、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表示有几方面考虑:一是将管理权进一步集中于现管理团队;二是使绿城更加稳健的发展;三是“也是到了该退休的年龄”。

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宋卫平肯定了张亚东所带领的绿城管理层一年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番辞任,是为了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培养绿城后备团队,为绿城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虽然离开了董事会,但仍然是股东,历史上仍旧是创始人。希望绿城平稳发展。”宋卫平表示。 

同时,宋卫平希望未来将主要精力专注于蓝城、绿城小镇建设。

宋卫平说,最不愿意面对的话题就是,“去宋卫平化”。

关于外界“去宋卫平化”的疑虑,张亚东表示,“宋卫平化”包含了三个内涵:人文情怀、客户至上和产品主义,这三点正是绿城的灵魂和根本。绿城将一直秉持“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坚守“品质为先、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所以,根本不存在“去宋卫平化”的问题。

张亚东同时表示,宋卫平先生是绿城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绿城中国创始人和大股东,作为绿城乃至整个行业的精神领袖,宋卫平先生的地位不可动摇。形式上,宋董辞去了在绿城中国的领导职务,但实质上,他离绿城更近了。他依然是绿城规划设计委员会名誉主席,产品是绿城的核心竞争力,宋董是绿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现场,媒体问宋卫平:“绿城的股份你还会减持吗?”

他答:“99.9%的概率,是不会再做减持了,怎么都去不掉的。”

刘文生表示,今后,绿城中国经营管理层的任免权在绿城中国董事会,绿城中国核心管理层均向董事会负责。

这一轮调整,对绿城中国而言是一次体制机制的重大改革,由创始人宋卫平先生推动,得到了中交和九龙仓等股东的大力支持。绿城中国将积极抓住改革机遇,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机制改革的步伐。

经过这一轮改革,厘清了混合所有制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绿城中国作为香港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 

在媒体见面会前,绿城和蓝城签署了小镇项目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小镇建设。

原标题:重磅!宋卫平辞去绿城中国联席主席,离开董事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