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见!相伴15年的王府井解放碑店
10-08 09:07: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停业前,商场特卖吸引市民淘货。

▲部分商家已经提前搬离。

▲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于昨日停业,它前后经历过3次改革调整。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

昨日下午4点,陪伴了市民15年的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正式关门谢客,告别解放碑商圈。

经历了三次改革调整的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没能继续留在人们的视野,有人趁着闭门之际去“淘便宜”,也有人去寻找记忆。

告别 铁杆消费者来逛最后一次

9月30日,田女士从两路口来到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买东西,却惊讶地发现商场到处都张贴了“感恩谢幕”的告示。

“商场要关门了,但有着我们满满的回忆。”田女士告诉记者,2008年,她在解放碑附近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商场内一家面部护理店办了卡,从此也就成了商场的常客。2009年退休后她一直住在两路口,但每个月都会来一次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

“这里的东西比较大众化,而且经常做特卖,质量也很好,基本上每次过来都不会空手回去。”田女士回忆,她三分之一的衣服都是在这里购买的,有时还会买给儿子、孙子。而且负一楼还有超市和美食,生活用品也是一应俱全。

“有一次,我在商场电梯口滑倒了,商场工作人员二话没说就把我送去做检查。”田女士说,一个商场的责任感和信誉是从小事上体现的。

“这应该是关门前最后一次逛了,心里还真是舍不得。”田女士感叹道。

狂欢 停业前打折,到处是特卖

10月6日上午9点半,已有市民聚集在商场门口,等候10点开门营业。“我从渝北过来的,今天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裤子。”70岁的李先生说,得知解放碑王府井奥莱打折的消息后,他和老伴在国庆假期间来了两次,已买了两双鞋子。

10月7日下午2点,距离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停止营业还有两小时,商场各处都是特卖会,全场低至1折,大衣、童装、鞋子……各个品牌都给出了超低优惠,有的甚至是一口价99元,吸引了不少顾客抢购。

与顾客的狂欢不同,商场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无奈。昨日,商场门口、楼梯等显眼处都张贴了告示:因物业合约到期,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将于10月8日感恩谢幕。

实际上,早在国庆节前,少数门店就已撤场,留下空荡荡的展场。昨日,现场部分营业门店也开始了打包装箱。位于商场2楼的某服装品牌营业员告诉记者,商场撤场后,剩余货物将发到时代天街门店,她们也将到时代天街工作。

讲述 最早一批经营者伤感离去

昨日下午,位于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负一楼的柯达数码影像馆正在忙着打包。该店负责人曾女士说,他们在这里经营了15年,面对离别也很伤感。“那时逛商场的人很多,特别是负一楼超市打折的时候。”曾女士说,那时下午出门逛超市,一般要晚上才能回家,排队都需要很长时间。

近几年,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来逛街的人渐渐少了很多。“我10年前也喜欢逛街,特别喜欢王府井百货,店里没事时也总会去逛两圈。”曾女士说,这几年,她则喜欢在网上购物了。

曾女士说,他们已经在国泰广场B1楼找到了门面,并电话通知了会员,希望老顾客不会流失。

记者注意到,王府井百货解放碑店负一楼主要是超市、餐饮等业态,超市几天前就已撤离,部分门店也在进行最后的打包和整理。“很多门店都已经找好了新店址。”曾女士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