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全球建筑大赏,你打卡过其中的哪些呢?
01-05 07:25:51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建筑除了能帮我们遮风避雨,为我们提供生活空间之外,还展现了不同层次的美感。这些建筑艺术勾勒着我们的天际线,净化着我们的心灵。如果近距离观察,你还能通过建筑风格与形式的细微之处,发现它们蕴藏的文化、历史和民族习俗。

迪拜,哈利法塔

1.jpg

坐落于迪拜的哈利法塔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都柏林,塞缪尔·贝克特桥

2.jpg

爱尔兰都柏林的塞缪尔·贝克特桥是一座斜拉桥,建成于2009年。

埃及,赫尔格达

3.jpg

赫尔格达是坐落于红海沿岸的狭长型城市,图中的公寓建筑仿若谱写在蓝天下的美妙音符。

伦敦,大英博物馆

4.jpg

在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内部,玻璃屋顶笼罩着巨大的中庭空间,矗立中部的是原大英图书馆的阅览室,如今因大英图书馆的搬迁而改为博物馆的阅览室。

澳大利亚,德因特里卡斯托海峡

5.jpg

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伍德桥附近,一家餐馆的玻璃幕墙让顾客得以欣赏巨型栎树和德因特里卡斯托海峡。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

6.jpg

滨海湾花园的18棵天空树高至50米,将游客的视线引向垂直方向。它们不仅能收集雨水,过滤空气,顶部的太阳能电池板还为夜晚照明提供了电力。

华盛顿州,西雅图中央图书馆

7.jpg

作为西雅图公共图书馆体系的典范之作,重新设计建造的中央图书馆在2004年向公众开放。它的外部结构共使用了近万片玻璃和4644吨钢材。

马来西亚,布城清真寺

8.jpg

布城是马来西亚新建立的政府机构中心,而布城清真寺堪称这里的标志性建筑。

中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9.jpg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票务员正在等候乘客的光临。

阿布扎比,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10.jpg

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大的清真寺,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的庭院足有1.7万平方米之广,铺满了绘有花枝藤蔓的大理石地砖。

新加坡,云雾森林

11.jpg

新加坡的这处花园依偎在海湾附近,其魅力在于为游客提供了近距离欣赏山顶生命的机会。 

伦敦,塔桥和市政厅

12.jpg

照片前景中的伦敦市政厅在暮光下发出微光,远处的开合桥“塔桥”正为船只放行。

罗马,梵蒂冈博物馆

13.jpg

位于梵蒂冈博物馆内部的这处高大威严的螺旋楼梯是由Giuseppe Momo在1932年设计的。馆中的画廊藏有无数艺术珍品,其中有几个房间的绘画装饰均由拉斐尔包办,除此之外还有米开朗基罗执笔的西斯廷教堂天顶画。

缅甸,大金寺

14.jpg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圣地之一,仰光的大金寺里总有很多虔诚的信徒,这里的建筑无不饰以金色,象征着神圣的光辉。 

柏林,议会办公大楼

15.jpg

该建筑属于德国联邦议院建筑群,建成于2003年,拥有议会图书馆和档案馆等部分。

西班牙,艺术科学城

16.jpg

西班牙瓦伦西亚的艺术科学城是令人心醉的建筑群,包括多座博物馆、一座歌剧院、一座海洋水族馆和一座天文馆。

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

17.jpg

建于公元6世纪中期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在15世纪经历了由基督教教堂向伊斯兰教清真寺的转变,如今是举世闻名的博物馆瑰宝。

柏林,德国国会大厦

18.jpg

1999年,经过翻新的德国国会大厦拥有玻璃穹顶和镜面立柱,阳光透过玻璃后又被镜面反射至中庭四处,极大减轻了对工业照明的依赖。

巴黎,埃菲尔铁塔

19.jpg

埃菲尔铁塔是1889年巴黎世博会的产物,是当时全世界最高的建筑,可以纵览巴黎全景,但却被批评家称作“巴黎最大败笔”。如今,它依然是世界上最具辨识度的建筑之一。

印度,风之宫

20.jpg

坐落于印度斋浦尔的风之宫由红色系砂石砌成,建成于1799年,是当地宫殿建筑群的一部分。

意大利,比萨斜塔

21.jpg

著名的比萨斜塔在阳光的照耀下,将影子投向砌有围墙的奇迹广场。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

22.jpg

悉尼歌剧院的屋顶造型独特,酷似一瓣瓣壳片,让人过目难忘。

伦敦,圣保罗大教堂

23.jpg

照片中,“One New Change”商业综合体的玻璃墙面刚好把远景中的圣保罗大教堂框在中间,同时玻璃上反射出教堂的镜像。

德里,贾玛清真寺

24.jpg

位于旧德里古城的贾玛清真寺在1659年建成,对印度国内1.2亿穆斯林来说,它是最为重要的清真寺。

原标题:全球建筑大赏,你打卡过其中的哪些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