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又添新潮耍事 水上运动基地落户天地湖
01-05 20:12:37 来源:

QQ图片20190105201441_副本.jpg

网红渝中区又添新耍事,时下最炫酷时髦的桨板运动、皮艇球运动和独木舟运动1月5日正式落户渝中区天地湖,主城市民就在家门口也能体验国际范儿的体育项目。

周六,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重庆站暨重庆市青少年皮划艇冬夏令营启动仪式在重庆天地湖隆重举行,重庆天地水上运动俱乐部也于当天正式对外开放,开启重庆主城区水上运动的新时代。

QQ图片20190105201436_副本.jpg

水上冲浪桨板(SUP)、独木舟、皮艇球运动等源于欧美发达国家,近年逐渐风靡全球,成为一项最时尚的水上运动。该运动是一项极好的环保、有氧运动,而且亲近水体和自然,深受户外运动达人的追捧。据了解,此前重庆地区由于缺乏成熟的培训场地和专业师资力量,很多水上运动爱好者只得飞往沿海城市甚至国外海岛去体验这一时尚运动。

QQ图片20190105201417_副本.jpg

据重庆市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拥有大江大河和无数的湖泊水库,但由于水上运动项目开展较晚,水上运动底子较薄,皮划艇等比赛项目和国内其他城市相比有一定差距。

随着水上运动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水上运动的需求也日益高涨。重庆天地水上运动俱乐部的成立,有助于帮助重庆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实现水上运动安全知识和运动技能的提升。经过专业的培训,在专业教练和专业器材的保驾护航下,实现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畅游天地间的梦想。

QQ图片20190105201430_副本.jpg

参与联合打造重庆天地水上运动俱乐部的重庆金海獭体育和慢客联盟负责人表示,选择万科重庆天地组建水上运动基地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普及城市青少年的水上安全知识,推广皮划艇、皮艇球、SUP浆板等水上运动,同时也可以丰富主城居民的周末生活,希望带动更多的“电脑族”、“低头党”走出户外,亲近大自然,享受慢生活带来的乐趣。

目前,天地湖基地主要有皮划艇、SUP桨板、独木舟、皮艇球等服务项目,6-65岁的市民都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体验。该基地还将针对8-14岁的青少年开展冬夏令营集训,为重庆培养水上运动后备人才。

据悉,重庆天地水上运动俱乐部还计划将全国青少年艇球锦标赛等赛事IP引入重庆,打造属于重庆自己的水上运动盛宴,让更多人到网红重庆来感受体育旅游的魅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