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1200名选手齐聚北碚静观上演“速度与激情”意大利领事也来了
01-05 19:05:57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90105171931_副本.png

1月5日上午,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共同主办的行·聚北碚“重庆农商行杯” HUGE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正式开赛,伴着静观服务区的阵阵腊梅香,来自全球各地的1200名选手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自行车盛宴。

QQ截图20190105172020_副本.png

吸引全球1200名选手参赛

经历了多日的阴冷天气,今日重庆迎来了许久不见的阳光。一大早,北碚静观服务区就已经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行·聚北碚“重庆农商行杯” HUGE国际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就在这里举行,尽管寒风凛冽,但丝毫挡不住参赛选手们的热情,车手们身着专业的比赛服,在一旁做赛前准备。“我是北碚区老人自行车队的,平时很爱骑车,参加比赛拿不拿名次不重要,这是我们重庆办的比赛,我们要来’扎场子’。”69岁的王安全老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经常会组织骑行计划,最远到过黑龙江大兴安岭、哈尔滨漠河和西藏拉萨。这次他们车队100多人都报名参赛了,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参加比赛的还有不少外国朋友。来自孟加拉国的外国留学生Titus就是其中之一,他是西南大学的留学生,和他一起来的,还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Arisa,几个人约好一起报名了业余组的比赛。“我平时业余爱好就是骑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赛事。”Titus说。

“砰……”上午9:30,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声,近1200名选手从起点站出发,55公里专业组(含男子国际公路组、男子国际山地组、女子山地组)选手将途经思乡台农园到达云汉大道,在云汉大道进行三次折返后到达终点—东部石油加油站。而10公里的骑游体验组则直接经过东部石油加油站、静观镇门牌坊到达终点——静观镇花香艺术广场。

QQ截图20190105190842_副本.png

意大利领事报名专业组比赛

上午10:50分左右,“加油、冲冲冲……”在赛道两旁群众的一片加油声中,男子国际公路组的A228号选手陈凯冲出终点,随后到达的队友们纷纷下车拥抱庆贺。对32岁的陈凯来说,这个冠军无疑是锦上添花。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是来自湖南长沙的顺时针车队,特意从湖南过来参加比赛,车队参加过很多大型比赛,今年已经拿过好几个第一名,前不久才在张家界天门山自行车赛中也获得冠军。“今天比赛的路面很宽,最难的地方是几个折返点,要转180度的弯,控制车速非常重要。”陈凯说,他希望趁年轻多参加一些比赛,认识更多的朋友,也增加自己的见闻。

在专业组终点站,上游新闻记者还见到了来自意大利的总领事倪飞,他也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为了保持良好的比赛状态,昨天晚上就住在北碚,虽然天气很冷,今日也坚持骑完了全程。

这是北碚首次举行的国内高规格专业自行车赛事,本次赛事为期1天,为了让广大参赛者在比赛同时领略到北碚之美,感受到静观的腊梅之香,特意将赛道设计与城市景观、自然风光融合,突显“美丽北碚·香约静观”的主题。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甘狭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