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留守老人家中脑梗发作 医生、护士、驾驶员轮流背她过山路上急救车
01-04 21:15:07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下午,一张因120出诊急救车无法到达患者家,医生、护士背着受伤老人走山路的图片,在网络上被点赞传播。

0104_1.jpg

记者随即联系上患者家属和医生,经采访得知:

1月4日12时30分,忠县新立镇中心卫生院接到官坪村3组黄自立老人的求助电话,老人称她老婆在家因头晕摔倒了,请医院立即派医生去抢救。医院随即派医生任家环和护士秦燕乘120急救车赶往现场。

“我们到达目的地发现,摔伤的老人杜大英家住山坡顶上,离公路有1公里多山路,车无法开抵家门前,病人和她老伴是留守老人,附近又没得有体力的年轻人。” 出诊医生任家环告诉记者,“救人要紧!”他和护士秦燕还有120车驾驶员盛国辉当即决定,走山路前往老人家里。

到病人家里后,先对摔伤躺在床上的老人杜大英进行初步诊断,判断为脑梗塞,即通常所说的中风,需送医院及时处理。随后,护士秦燕给杜大英穿好衣服,医生、护士、驾驶员三人轮流背着病人,走过了一公里多山路,将病人送到公路,最后乘120急救车转移至医院。

0104_3.jpg

经新立镇中心卫生院初诊断,老人患脑梗塞,目前病情稳定。准备转院到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0104_5.jpg

关于朋友圈照片,任家环介绍,他们当时只是把背老人的图发到单位工作群里,大家也经常这么做,没想到有人发到朋友圈里,让更多的网友得知了此事。

“我41岁了,护士秦燕已38岁了,驾驶员盛国辉已48岁了。我们都不是年轻人,现在是冬天,天冷衣服穿得又多,我们背着老人一路上喘着大气,还真有点累。”任家环接着说,“现在医院接诊留守老人多,不仅要求医务人员要有高度责任心,还要有强健的身体,才能更好服务群众。”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