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扬帆远航,书写荣光”二外庆新年,文艺激情SHOW
12-28 15:4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7日晚7点半,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以“扬帆远航,书写荣光”为主题的2019新年文艺晚会在施光南大剧院进行。此次晚会共分“寻梦南麓园”,“追梦青春路”,“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旨在展现重庆二外优质育人,特色育人的办学成效,展现重庆二外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南岸区区委区政府、重庆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观看节目。

寻梦南麓园

二外高二年级全体教师带来的音诗画节目《忆二外,忆南麓》激情四射,老师们整齐的动作与动听的歌声都让同学与家长惊叹不已,全场掌声此起彼伏,这是对老师们深情演绎的肯定。

随后,二外高中学生带来的情景表演《梦立方》生动形象,仿佛散发出金光,照亮了南麓园。

IMG_0003.jpg

二外初中学生带来的英语情景剧《The Power Of Dream》更是show出了自己,嗨翻全场。

追梦青春路

二外名校班何斌老师带来的花腔女高音独唱,歌剧《蝙蝠》选段《笑之歌》,演唱得庄重大气,将同学与家长都带入了情境,深深沉醉。

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扬帆管乐团带来呈现的管乐合奏《非洲交响曲》给现场的同学与老师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IMG_0143_副本.jpg

重庆二外的优秀社团街舞社将传统文化精髓融入现代个性化的街舞中,向大家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心中的《中国范儿》,同学们的表演整齐划一,舞姿炫酷,撩到了一大波同学,引得全场尖叫,引得台下的同学们也开始随着音乐摆动起来,全场氛围火爆。

筑梦新时代

二外名校音乐班的夏辉老师用他的歌声为我们演绎了新一代的中国梦、二外梦——《向往》,动听的旋律配上洪亮的歌声让同学与家长听得如痴如醉,同学们飞扬的激情被点燃,他们都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也有着迎接未来饱满的热情。 

IMG_0206_副本.jpg

接下来,歌曲串烧魅力十足,不仅勾起了同学们的回忆,也引发了同学们的大合唱,全场其乐融融。校舞蹈队带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让现场一片平和,同学们的舞蹈轻盈优美,婀娜多姿,同学与家长都深深地被吸引到了。 

校长致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

IMG_9786_副本.jpg

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厚霖发言称,新时代、新希望、新班子、新目标,而外人将努力去激活厚重底蕴的时代精神,讲好立德树人的二外故事。“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管理、锤炼师资、做实工作。让外语特色做亮,小班特色做实,国际教育做高,优生培育做精。让所有进入二外的孩子实现走进二外、走向世界的发展愿景!” 尹厚霖说。

文联副主席夸赞:晚会展示了二外师生综合素养

重庆文联副主席、重庆市音乐学协会主席张礼慧教授来到现场,并在发言中称,这台晚会是二外师生综合素养的完美亮相,也是描绘二外未来、展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同学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正彰显着二外先进开放的办学理念、严教求学的教风学风、创新多元的校园文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