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价连降4个月年末成交量回升
01-04 14:33:44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年末需求的逐步释放以及近期政策松动的预期蔓延,北京二手房市场低位回升,但受到新房供应放量及相关政策影响,市场回升幅度不及去年同期。

据贝壳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12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实时成交量环比增加24.7%,同比增加6.8%。年末成交的增长叠加新增房源的下滑,市场可售房源量继续减少,去化周期缩短至13.1个月。2018年末两月月均成交比前10个月月均成交下滑24%,而2017年同期下滑8.9%,2018年年末二手房市场回升幅度较小。

而在价格方面,12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58571元/平,环比下跌1.4%,同比持平,较同年8月份高点下跌7.4%,较2017年3月份历史峰值下跌13.2%。

“均价下跌带来的需求补位,是年末市场回升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对价格更敏感的刚需群体。”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对《证券日报》分析称,2019年调控政策不会发生大的转变,但购房环境将相对改善,考虑到对二手房有分流影响的限竞房供应继续放量,2019年二手房市场将呈现交易量小幅回升、价格稳定态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