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这十个岛屿,被迷人的动物们占领了
01-05 12:26:12 来源:界面新闻

不管是你一个铲屎官,还是一个汪星人,世界上总有一个适合你的地方,让你和你心爱的小动物们相处。特别是冬天,天寒地冻,如果能够像一只候鸟那样,飞往一个美丽的岛屿,和心爱的动物相拥,真是过冬的好去处。而这件事确实可以成真,只需买一张机票。

火烈鸟岛,阿鲁巴

1.jpg

翠绿如碧的海水,纯净的白沙滩,都没能抢走火烈鸟的风头,这些色彩鲜艳的鸟儿们,无疑是岛上的明星。这个旅游热点是由Renaissance Hotel私人专有的,这家酒店为游客提供乘船游览加勒比海几个岛屿的服务,其中就包括火烈鸟岛。

2.jpg

虽然,游览是需要付费的,但好在这些火烈鸟足够淡定,即使游客们急切的走进它们,掏出相机,争先恐后地为它们拍照,与它们合影。它们似乎并不介意,淡定的依旧自我地展现美妙身姿,做自己该做的事。但也有可能是游客太多,它们早就见怪不怪,并且还学会了摆出姿势来迎合游客换取食物奖励的“小心机”。

宫岛,日本

3.jpg

如果《小鹿斑比》是你童年最喜欢的动画片,那么日本的宫岛你一定要列在愿望目的地清单上。这个地方有一个美妙的昵称——鹿岛。如果你只知道奈良和小鹿的关系,而不知道宫岛,那你对于日本的了解也仅仅属于处级,在美丽的宫岛,栖息着1000多只梅花鹿,完全不怕人类,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4.jpg

站在驶向宫岛的轮渡上,一眼就能远眺朱红色大鸟居,而下了轮渡码头第一个迎接游客的使者,就是岛上被人们称为“神灵使者”的宫岛鹿。为了保护这些鹿们不受到伤害,当地政府规定岛上严禁养狗。但宫岛整个岛上也没有设摊出售喂食的鹿仙贝。因此,宫岛小鹿们寻食全凭借各自的野外生存能力,比随时都能被游客喂食的奈良鹿更馋、更凶、更野性。饿到饥不择食的小鹿,对任何食物都来者不拒,也会突袭游客手中的地图和废纸,随后吞于肚中。

大久野岛,日本

5.jpg

这里是日本的大久野岛Ōkunoshima,自从有一部《被一大群兔子跟着》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后,这个岛就被一群喜爱动物的人疯狂爱上了。大久野岛是日本广岛县竹原市忠海町离岸3公里的地方,实际上就是濑户内海上一个岛屿,但并不大,海岸线也就4.3公里。这里有上千只兔子,萌憨萌憨的、毛茸茸的,没有天敌的在这里生活。谁也不知道它们是如何来到这里的,但既然来了,也就在此安居乐业了。每年约有10万名游客到访这个“兔子的乐园”。为保护岛上兔子,除辅助犬以外,禁止携带犬类到访该岛。

6.jpg

阿萨提格岛,马里兰州

7.jpg

阿萨提格岛在马里兰州东部的大西洋边,紧邻着著名的海滩度假胜地Ocean city。据说是当年西班牙殖民者的一艘船在岸边触礁沉没,船上的一些马儿却幸运的游到岸边活了下来,并在这个水草丰沛的地方繁衍生息,成了这里独特的一道风景。

8.jpg

如今,这些野马由国家公园管理局、野生动物管理局以及自然资源部负责照料。这里拥有37英里的海滩,岛上有很多活动可以做,比如水上活动和观赏丰富的野生动物:每年有300多种鸟类在这里栖息。但是强壮、威严的马群是这里最大的吸引力——你可以不受打扰地监视小马。2018年7月,大约有4万名游客前来观看野马游泳和拍卖活动。自1925年以来,人们聚集在这里观看100多匹小马游过阿萨提格海峡。

猪海滩,巴哈马群岛

9.jpg

巴哈马群岛是西印度群岛的三片群岛之一,虽然它被认为加勒比海地区的海岛群,实际上却并不在加勒比海内,而是位于佛罗里达海峡 口外的北大西洋上。猪岛位于中美洲加勒比海巴哈马群岛,其正式名称为大沙洲,猪岛人迹罕至,岛上生活着可爱的野生猪。每到晚餐时间,它们就会在水中互撕,争抢食物,类似表演,给游客观赏。

10.jpg

据传这些猪的“先辈”本是家畜,是多年前水手途经这座岛时留下的,希望它们成为日后航海时的食物补给。但当年的水手并未回去,猪群却在岛上繁衍开来。由于这些猪样子可爱,又不怕生,逐渐吸引游客前去观奇。当有游客乘着观光船抵达时,胆大的小猪甚至会扒着船帮讨要食物。

麦夸里岛,澳大利亚

11.jpg

在距澳洲大陆南部1500公里的海面上,有着一个名为麦夸里岛的神秘小岛。除了科考人员,这里常年无人居住,岛上的“居民”则是超过400万只企鹅和10万只海象与海豹,密密麻麻的企鹅大军令人十分震撼。该岛在1997年的时候,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之中,吸引了很多探险爱好者登陆。除了科考人员,这里常年无人居住,岛屿上的主要居民是企鹅。报道称,400万只企鹅中拥有很多品种,不乏帝企鹅和皇家企鹅这些濒危物种。

12.jpg

杜克岛,南非

13.jpg

大约有6000只海角海豹居住在杜克岛上,但岛上的居民总数为零,这里也因此被称为“海豹岛”。这片一英亩的土地主要由岩石构成,是包括非洲企鹅在内的几种不同野生动物的家园。尤其是成堆的海豹,吸引了来自豪特湾的一日游,从远处乘船,你可以看到巨大的动物懒洋洋地伸展身体或游泳。

14.jpg

相岛,日本

15.jpg

相岛,不仅是日本著名的猫岛之一,还曾在2013年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为“全球6大赏猫景点”。作为日本福冈的隐藏景点,相岛在2010年才逐渐被外界所获知。这个岛屿的面积为周长6公里左右,岛屿上生活着270民渔民和200只猫咪,几乎接近人手一只猫,如果按照三人为一个家庭单位的话那么岛屿上有90户家庭,每个家庭平均养了2.2只猫咪,可见猫咪在当地渔民心目中的地位,也因此,为这座小岛带来了丰厚的旅游收入,因为猫咪的众多,让全球各国的旅游蜂拥而至,只为围观猫。

16.jpg

一位来自韩国的游客带着弟弟一起来到“猫之岛”,惊叹道:“猫咪在马路上睡觉,这番景象真是太和谐了。”来自美国的一位游客高兴地说道:“这么多猫咪,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兰贝岛,爱尔兰

17.jpg

沙袋鼠常被人认为是澳大利亚的有袋动物,但实际上,它们生活在爱尔兰海岸附近。据《史密森尼杂志》报道,自20世纪50年代巴林家族将这些动物带到该岛以来,这种动物就一直存在。巴林家族自世纪之交以来一直拥有该岛。一位专家估计,目前蓝湾约有50至60只红颈沙袋鼠,但官方不可能进行统计,因为这些沙袋鼠善于躲藏。不过,你还是可以坐船去南湾,希望能看到这些有趣的生物。即使你运气不好,你也会喜欢在这片绿色崎岖的土地上漫步,还会喜欢参观巴林家的房子。

18.jpg

考艾岛,夏威夷

19.jpg

考艾岛是夏威夷的一个完美的海滩爱好者的天堂,但一个奇怪之处是,你在那儿一定会感觉,无时无地都有几只野鸡在附近咯咯叫。事实上,成千上万的这种鸡,许多长着鲜艳夺目的羽毛,已经占领了这个岛屿,它们没有真正的天敌,它们正在蓬勃发展。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正在研究这些鸡,以了解它们是如何来到该岛的,并希望利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可能创造出更可持续的家养鸡品种。

20.jpg

原标题:这十个岛屿,被迷人动物占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