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风暴继续!道指跌逾660点纳指跌超3% 苹果股价跌近10%
01-04 06:46: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美东时间周四,欧洲主要股指全线大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道指跌超660点,纳指跌逾3%,标普跌2.48%。科技股全线下跌,苹果股价跌近10%,市值一天蒸发超70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跌5.61%,B类股跌5.49%。该公司此前披露,持有576亿美元苹果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10个基点,跌破2.4%关口。美元指数走低,国际金价涨破1290关口,续创半年新高。原油产量创近两年最大降幅,美油连涨四日,布油逼近56美元关口。

苹果发布的上季度财报预警和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加深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拖累隔夜美股大幅承压。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660.02点,跌幅2.83%,报22,686.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2.16点,跌幅2.48%,报2,447.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02.43点,跌幅3.04%,报6,463.50点。

中概股方面,哔哩哔哩(B站)收跌9.31%,微博收跌5.04%,百度收跌4.65%,阿里巴巴收跌4.46%,京东收跌4.33%,网易收跌3.85%,拼多多收跌3.11%,美国粉单市场腾讯收跌2.83%,爱奇艺收跌2.76%,新浪收跌2.65%,携程收跌2.28%,虎牙收跌0.63%,趣头条收跌0.43%。

欧洲时间周四,截至收盘,欧洲STOXX 50指数收跌约1.2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2%,报6692.66点。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55%,报10416.6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66%,报4611.49点。

华尔街投行齐挥刀 苹果股价暴跌10%

苹果股价暴跌10%,收盘报142.19美元,创2013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周四收盘,苹果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在美股企业市值排名滑落至第四,位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市值较高位蒸发4500亿美元——跌去了一整个脸书。

周三盘后,苹果发布上季度财报预警,将销售收入预期最高下调90亿美元,至840亿美元。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称这一消极展望为iPhone时代“最黑暗”的一天;法兴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中提到的两个主要因素是:中国销售收入增速的放缓和美元走强对于美国企业盈利的影响。

苹果供应商股价俱承压,其人脸识别技术所用的3D传感器供应商Lumentum股价收跌8.4%。同时拖累的还包括波音、卡特皮勒和3M等道指权重股。

这份财报预警可以说是印证了过去几个月华尔街对于苹果公司成长性的担忧。要知道,在3个月前苹果股价刚创下233美元的历史新高,市值突破万亿美元,风头无两。此后,多家投行开始削减对新款iPhone的销量预期,其供应商也传出订单屡遭削减。过去12个月,苹果股价累计跌幅17%,较52周高位下跌近40%。

至少17家投行在消息公布后削减了对苹果的目标定价。据统计,华尔街分析师目前给出的平均目标定价在191.24美元,较当前股价依旧上浮超过30%。

其中,高盛将苹果未来12个月的目标定价从180美元下调至140美元,并将该公司2019财年收入和盈利预期分别调降6%和10%。分析师甚至把苹果与2007年时盛极而衰的诺基亚相比,并认为伴随iPhone市场渗透率增长空间的所剩无几,对宏观经济的敏感性将随之加剧。

原油产量创近两年最大降幅 美油连涨四日布油逼近56美元关口

美东时间周四,截至收盘,WTI 2月原油期货收涨0.55美元,涨幅1.18%,报47.09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涨1.04美元,涨幅1.89%,报55.95美元/桶。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903夜盘收涨2.16%,报392.60元人民币;2018年12月25日,以357.30元创上期所原油期货首个交易日(3月26日)以来的主力合约夜盘收盘最低位,当年10月9日,则以597.00元创主力合约夜盘收盘纪录最高位。

制造业指数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降息预期陡升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12月制造业指数跌至54.1,远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57.9,创2016年以来新低,较前值(59.3)下跌8.8%,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美国制造业企业增长速度大幅放缓,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

上周,高盛将今年上半年美国GDP增速预期从2.4%调降至2%,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速为1.8%。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预测今年美国GDP增速或降至1.7%。

对经济前景的看淡加剧市场对于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交易员平均预测,年底前美联储降息的概率已达48.6%。1个月前,市场预测今年至少加息的1次的概率仍高达74.7%。

隔夜,达拉斯地区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接受彭博社专访的时候表示,全球增速放缓、对利率敏感行业疲软和金融市场环境收紧是导致近期美股市场大幅承压的三个主要因素。卡普兰认为,在对美国经济走向有更清晰判断以前,美联储应当暂缓加息步伐。

上游新闻据东方财富网、第一财经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