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燥起来!“豹”力甩尾点燃成都金港赛道
01-05 11:0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作为拥有悠久赛道传承的英伦品牌,捷豹已在世界各地的著名弯道留下数不尽的辉煌传奇,时至今日,这种基因仍在延续。1月4日,捷豹携旗下所有车型来到成都金港赛道,开启第三季“捷豹新英仕挑战赛 尽激无限弯道+”总决赛成都站活动。自2016年开始,捷豹以赛道基因为核心,为中国广大车主和车迷打造“捷豹英仕挑战赛”,过去两年来,已有近七万名参与者通过该系列活动亲身体验了“豹子们”的独有魅力。

图片1.png

此次活动设置了直线加速、弯道练习、S绕桩等考验驾驶技能的项目,还有精彩刺激的“智能芯跳桩(Smart Cone)”、蝴蝶桩、限时赛等重重考验。使笔者印象最深的属直线加速和“S”型绕桩这两个项目。

直线加速环节里,捷豹派上I-PACE这员大将。I-PACE作为捷豹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它搭载了两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带来的是瞬时、线性的扭矩输出,几乎无延迟和顿挫的换挡感受。虽然不同于捷豹其他燃油车型,但它骨子里的狂“豹”血液却丝毫没有改变。前后各200共400匹的马力与696牛·米的最大扭矩足够说明问题,百米加速仅为4.6秒。笔者起步将油门踩到底,那强大的推背感牢牢的把我按在座椅上,随之而来的是心跳突然加速的感觉伴随着一点点眩晕。如果用一个字形容I-PACE的加速性能,那个字一定是“猛”!

image.png

敲黑板!重点来了,此次活动最让人心潮澎湃的环节非“S”型绕转莫属。这个环节上场的是捷豹旗下另一位大将XEL高功版,XEL沿袭了捷豹纯正的运动基因与英伦格调,以跑车级性能,激发决胜弯道的快感,它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250匹。那引擎的轰鸣和轮胎的嘶吼,对笔者来说简直如天籁一般动听。话不多说,为各位看官奉上笔者现场录制的视频,感受这令人沸腾的环节!

image.png

不得不说,无论是I-PACE在直线加速时的那股勇猛和些许眩晕,还是XEL在绕桩甩尾时的收放自如,都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