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试点施工许可证告知承诺制 首家企业拿证仅花3天
01-05 09:2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以前,施工许可证申请需要近两周的时间,而现在从开始准备到拿到证件,总共只花了3天时间。”重庆怡置新辰公司的经办人员韩琼科兴奋地说,2018年12月25日准备材料,27日才将材料上传至申请系统,28日上午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而且申报材料也大幅缩减。据悉,该公司也是重庆首家通过告知承诺方式获得施工许可证的企业,标志着两江新区正式开启了全市施工许可审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两江新区告知承诺制将试行一个月,从2019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两江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实施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施工申请、施工许可试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作出满足审批条件的承诺,两江政务中心建管窗口依据承诺和提交的材料,2个工作日内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手续,较全市审批时限缩减60%。

同时,两江新区对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前置条件进行了清理和取消,施工许可和工程质量、安全报监合并办理,申报材料从原来的32项精简至4项,较全市审批申报材料缩减43%。

此外,两江新区加快智慧政务建设,打造互联网申报系统,申请人仅需在施工许可告知承诺申报系统上传4项材料,系统自动比对通过后审批事项自动受理。目前,该系统已经初步建设完成,正处于试运行和调试阶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