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农行120亿交行80亿理财子公司获批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拼图”仅差工行
01-05 13:52:04 来源:上游新闻

1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此前已获批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国有五大行理财子公司的“拼图”中,就差工行了。

2018年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可以结合战略规划和自身条件,按照商业自愿原则,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也可以选择不新设理财子公司,而是将理财业务整合到已开展资管业务的其他附属机构。商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展业后,银行自身不再开展理财业务(继续处置存量理财产品除外)。随后,银保监会在2018年12月27日批准了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这是第一批获批的理财子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2018年5月底,交通银行宣布出资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发起设立交银资管。注册地在上海,交银资管的经营范围计划为“接受投资者委托,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的金融服务”。

2018年11月,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120亿元投资设立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农银理财,名称以监管核准为准)。公告显示,注册资本为不超过人民币 120 亿元,为农业银行全资子公司。注册地拟为广东省深圳市。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