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7岁重庆女生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录取 为18名科任老师手绘明信片
01-05 20:1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90105195637_副本.png

2018年12月15日,收到全美综合排名第33名的罗切斯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17岁的邓笑易报了一个美术基础班,每天和一群小孩子在一起,从最基础的素描开始学习。

虽然从来没有进行过专业美术学习,但老师说,喜欢画画,可能是笑易被罗切斯特大学录取的关键所在。毕业前,历时半年多时间,她根据18名科任老师的名字或者性格,为他们每人手绘了至少一张明信片。

QQ截图20190105195418_副本.png

为每位老师绘制明信片

邓笑易是重庆外国语学校高2019届AP3班的学生,性格颇为爽朗,初次见面,谈话间总是带着笑意。

18位科任老师,笑易总共画了20张明信片,班主任黄世蓉独独收到了3张,每一张都有自己的寓意。

锦鲤戏水图,取意“水”滋润万物,暗指黄老师性格包容;水中荷花,取黄老师名字中的“蓉”字,指代某一类花;红墙雪景,则因为黄老师所教科目为语文,言谈举止之间,散发着古典的优雅。

送给地理老师的明信片,纸上只有一只活灵活现的小松鼠,因为地理老师爱囤零食,各种网红小食品,都能不经意间在她的办公室找出来;送给语法老师的明信片,是一张“迷雾中的灯塔”,因为她陪伴着笑易见证了其语法成绩的逐步提升,配合着老师的小小少女心,笑易还特地将背景色调配出了粉色和紫色的朦胧感。

王婧老师的那幅画是最难画的,笑易前后画了三张,才最后成型。“王老师的英语名为‘镜子’,所以这张水彩是镜面上的水珠,要先拿铅笔画水珠的形状,再留白胶把水珠高光留出来,背景铺水,画朦胧的雨景,撕掉留白胶后再用浅灰色的颜料按照光影画阴影,最后才能呈现水珠的感觉。”

QQ截图20190105195342_副本.png

量身定制突出人物性格

笑易在每张画上都标了创作日期,最早的一幅完成于2018年6月7日,是画给杨文彬老师的——根据杨老师之前的微博名:六木,图中画了6棵傲然挺立的松树。

“那一天,我刚考完几场大考,终于能放松一下,就想到要给老师们送点什么东西做纪念。”刚好,她那天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幅摄影作品,就是几棵星空下的松树,于是,她拿起画笔开始创作。

笑易喜欢画画,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她每年都会创作一到两幅美术作品,但实际上,她从未系统学习过任何画画技巧。

把所有老师的名字都誊抄下来,笑易发现,竟然有18位之多,远远超出了自己最初的预想。但一旦做了决定,笑易不会轻易改变初衷。

12月24天那天,笑易趁老师们下班后悄悄溜进办公室,把手绘的明信片和事先准备的一张贺卡一起放在了老师们的办公桌上。

第二天,办公室沸腾了,老师们的朋友圈也炸开了锅,大家互相打听着,对方的明信片上,用什么图案代表了各自不同的性格或形象。更让他们感动的是,每张贺卡上,笑易都回忆了自己与老师高中几年相处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QQ截图20190105195356_副本.png

画画或是被录取的关键

罗切斯特大学位于纽约州罗切斯特市,是一所美国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联盟之一,世界大学联盟成员。据悉,该校的SAT录取分数一般在1470分,而递交申请时笑易的SAT成绩为1410分,老师说,除了成绩之外,笑易其他方面的努力,比如马术,也是被学校录取的因素之一,喜欢画画也可能是她能被这所学校录取的关键所在。

申请的小文书中,根据笑易的特点,选择了上传3幅作品并附带文字,解释这些艺术作品怎样和让世界更美好地联系起来。

第一张是一张京剧人物。笑易在15岁的时候画了这幅画,她在文书中写到: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京剧的美。这张图的灵感来自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霸王别姬》,这是第一部获得全球好评的中国文化电影。我希望这张照片能激发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心,我也很乐意与我未来在罗切斯特大学的同学们分享。

第二张,是笑易初中毕业时,为初中同学画的一张明信片,并在毕业后发给了他们所有人,以珍惜大家在中学的所有难忘时刻。

图画中,“永远的12,是以此纪念我们12班,没有人知道我们中学毕业后会去哪里,我创作了这个作品,希望用这种方式让我们永远团结在一起。一个人永远不能低估忠诚的价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林祺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