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单曲首发!重师新年首日“C位出道”引发“回忆杀”
01-01 12:51:51 来源:上游新闻

△朱炳华

△谯鑫

“黄葛树下的四季,半月湖畔的絮语”“花瓣随风飞落三春湖边,丹桂飘香溢满图书馆前” “重师人岂能相忘,激励你凭勇气去乘风破浪。”1日,在2019新年第一天,重庆师范大学发布新单曲《走过四十年》,新曲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这首歌曲由重师学子们深情原创演绎,回顾重师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巨变,为天涯学子送上严冬里最温暖的祝福。  

创作学生曾出席格莱美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这首在网络上爆火的高校单曲,竟然清一色是重师学子原创制作、打造的。本首歌曲《走过四十年》改编自歌手李荣浩的《老街》,由重师学子朱炳华填词,谯鑫演唱并制作。

朱炳华作为重师历史与社会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不仅是校新闻中心的记者,更是一名自由撰稿人,古风歌曲词作者。其诗词散文散见于报刊,填词作品有《双璧惊鸿》,《镇命歌 海棠》、《雨水》、《惊蛰》等。

音乐学院2016级流行音乐专业的谯鑫,曾参与国内知名电视音乐节目制作及音乐混音,也曾与诸多知名歌手合作,受邀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重师学子用所学回报母校,通过自己填词,唱作的方式赞颂母校发展,期盼明日的母校更美丽。

在谈到创作初中时,两位创作者向上游新闻记者讲到,创作之初,他们反复研习了母校65年来、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的发展与革新,“勇怀锐意进取之心,历代重师人耕耘希望,收获成长。新时代,新一代重师人重温母校光辉历史,谱写四十年灿烂之歌。”   

“C位出道”的单曲引发一阵“回忆杀”  

《走过四十年》一经发布,广受重师学子赞誉。“听完整首歌,除了惊叹学长们的才华外,重师的在校学生、毕业校友纷纷被引起“回忆杀”,评论之间尽是感动。

单曲《走过四十年》的评论页面中,重庆师范大学学子的心声展露无遗。

“一年之末,回首重师的发展之路,太弥足珍贵了。”“壮哉,我美丽重师!”“2019年以致将来,重师将更好。”在校学子的震撼也溢于言表,他们激动地表示,作为重师的学子感到非常骄傲,为优秀的学长们点赞,愿学校发展更好。

2017级学生曹莹留言道:“谁将校训默念一遍,背行囊辞师恩奔向明天。”毕业生们更是百感交集,“重师这个地方有我关于青春所有的回忆,这里是我们梦想的起点,感谢母校培养了我,愿母校越来越好!”“虽离去数月,但重师作为灵魂已注入我生命的血液中!”“好美的重师,好美的年华。”虽分散于五湖四海,仍然情系母校,不曾忘怀。“加油!重师雄起!”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