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的姿势让腰椎承受多少斤?一张图表吓哭你
09-11 19:29: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这些坏习惯,同样很伤腰

除了前倾的姿势,生活中还有很多伤腰的习惯,小编这就一一道来。

1、半躺在沙发上

从 “葛优躺”的火爆程度,就能看出大家对这个姿势有多喜爱。

但半躺姿势让肌肉、韧带处于松弛状态,失去原有的固定作用,脊柱生理曲度变直,久而久之造成连接腰椎的椎间盘突出。

blob.png

2、缺乏运动

在不锻炼的人群中,背痛比例更高。长期不运动,会让肌肉力量下降,对于脊椎的保护能力也下降。

blob.png

3、穿不对鞋

穿细高跟鞋走路时,身体会前倾,背部弧度增加;无跟鞋、平底鞋、人字拖同样糟糕,由于没有减震缓冲作用,会造成步态不稳,体重无法均匀地分布在脊柱上,从而导致椎间盘受损。

穿平底鞋时最好垫个足弓垫;长时间行走或站立时,最好选择有2 厘米跟的鞋子。

blob.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