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电缆的窃贼 栽在了两只鸡上
09-11 20:0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鸡和电缆有什么关系?

8月27日、8月31日和9月1日,九龙坡铜罐驿一家企业连续报警称,厂内电焊车间160多米电缆线被盗,严重影响企业生产。

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铜罐驿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立即赶到案发地点展开侦破工作。但是,由于该厂电焊车间所处位置相对较偏,周围无人居住,视频监控镜头控制的区域有限,加上案发时间又都是在凌晨1点左右,留给办案民警的破案线索少之又少。破案陷入僵局。

案侦组民警没有气馁,现场固定证据、走访周围群众、查看视频监控资料……一切在有条不紊中进行着。

9月4日,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她家的两只老母鸡被人偷走了。办案民警根据李某的描述,立即调取事发地的视频监控资料。视频监控如实拍下了那位偷鸡贼的样子。

这个“偷鸡贼”是不是前几天的那个盗窃电缆线的贼呢?

想到李某的家就在那家电缆企业附近!负责电缆盗窃案的民警民脑海中忽然闪过这个念头。

民警再次查看了前几天的视频资料,视频中,有一个从李某家路过后在电焊车间方向消失的背影。民警按照视频监控资料,通过辨认和走访,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梁某,并很快将其擒获。

att_488706.jpg

在事实和证据面前,梁某最终认罪如实交代自己伙同李某多次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