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听说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心碎了丨川师新生撞脸周润发
09-11 21:26: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热议】

听说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玻璃心碎了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海外网消息,第23届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到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办,随着2018年的临近,韩国社会对于冬奥会的期待也是日渐高涨。不过,最近韩媒的一则报道,却如冷水浇头,让许多韩国人直呼“心寒”,还引发不少“抵制中国货”的杂音。

9月10日,韩国SBS电视台播出一则新闻,题为《看过平昌冬奥会纪念物才发现 白老虎和亚洲黑熊的老家是中国?》。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纪念品大多产自中国

白老虎和亚洲黑熊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和冬季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节目开始,韩国主持人说,“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纪念品,大家自然以为是韩国产对不对?但是观察后发现,清一色的都是‘made in China’而不是‘ made in Korea’。”

难道是“中国制造”刺激到韩国的自尊心了?果不其然,主持人接着说,“冬奥会是我们主办的,却给中国企业做宣传。”

还搬出如下“铁证”: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韩国总统戴的徽章是“中国制造”

第一、文在寅总统和部分朝野议员担任冬奥会宣传大使时,胸前佩戴有吉祥物形象的徽章。但徽章背面,却是中国制造企业的大名和“made in China”字样;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韩国议员宣传冬奥的徽章,也是“中国制造”

第二、平昌冬奥会纪念品,从包包到雨伞,多半都是中国货。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还有一条:最让韩国记者们惊讶的是,标榜只卖国产货的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和历史博物馆,它们柜台中的纪念品,居然也是“made in China”!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一位接受采访的韩国女士“诉苦”道,本来想买件自己国家活动的纪念品做礼物,但因为是“made in China”,所以购买的时候会有些犹豫。

平昌奥运组委会人员表示:可以给出最低的报价,还能支付很多专利使用费的,只有中国企业!

也就是说,中国制造物美价廉,因此韩国冬奥会制造纪念品时,主动选择中国供货商。这似乎没有什么可以说三道四的了。不过,节目没有就此打住,又祭出民族自尊心的牌。

报道举例说,东京在准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为了国家的颜面”,只选用日本产纪念品。还有,美国选手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因为穿着中国制造制服参赛“受到指责”,于是在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全部换上了美国货。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韩国政客也登场了。一位叫全希卿的自由韩国党女议员在节目中表达对平昌冬奥会的期待。她说,“希望这次大会,韩国的logo可以骄傲地出现在吉祥物和徽章上,并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SBS的报道一出,韩国人的玻璃心简直碎了一地。

有韩国网友感慨,“看了SBS的报道,发现韩国真让人心寒!”也有网友说,“这肯定是朴槿惠执政时干的,必须去找她问责。”还有网友叫嚣道,“抵制中国货,让中国企业搬出韩国!”

遗憾的是,本该遵守客观公正态度进行报道的韩媒,也对最基本的常识视而不见,故意用夸张的言辞挑动大众情绪。韩国《国民日报》10日称,韩美部署“萨德”后,韩国企业遭到中国的“报复”,现在韩国举办国际盛会,“却给中国企业填饱了肚子。”

平昌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韩国人心碎了

当然,韩国也不乏理智之声。

平昌奥运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我们是通过公平的投标、以及对价格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严格探讨后,选出的吉祥物徽章和纪念品制造公司。”

此外,平昌冬奥会发言人成白柳也站了出来。他11日在脸书上发文称,“我不明白一个主张自由贸易协定、靠贸易吃饭的国家,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报道。”他还说,“韩国曾经以缝纫工业维持生计,但现在韩国的缝纫公司几乎全部转移到中国与南美洲。在韩国路边随处可见的娃娃机,里面的玩具也是那些地方制造的。”

(原标题:听说冬奥会纪念品清一色中国货 韩国人玻璃心碎了)

【最搞笑】

惊!四川高校又现明星脸 川师大一新生撞脸周润发

成都晚报消息,日前,网友@Weber·Z在微博中晒出了一组同学的照片,照片中,一位身着蓝色背心的男生笑容灿烂,因为长相酷似著名演员周润发,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直呼像年轻版发哥。

到底有多像呢?放组该学生与发哥的对比照片,大家感受一下。

今日,记者联系上了“发哥”本人——川师大音乐学院2017级声乐表演专业学生卿三洲。年仅20岁的他,对于自己在微博上“火”了一事,表示十分开心,“我知道有人把我照片传到网上去了,可能是哪个热心的同学吧,现在有很多人都因为我的长相注意到我。”

卿三洲告诉记者,自己上了初三以后,就被亲戚说长得像周润发,最开始并没觉得有多像,后来仔细照镜子,发现笑起来确实很像,“有一次游完泳,头发湿了,我就把前面的额发往后梳,那个样式有点像周润发最经典的发型,后来觉得过于成熟了,所以再也没做过那样的发型。”

卿三洲说,因为外形酷似周润发,大学入校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围观,不少人直接叫自己发哥,“其实听到大家这么说我还挺开心的,因为发哥是我的偶像,能长得像他也挺好的。”

开学季,不少新生撞脸明星

西南交通大学的新生撞脸王宝强

image.png

西安外国语学院的一位大一新生撞脸迪丽热巴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北电新生邱士杰,神似早年的彭于晏

网友评论:

@蔚蓝ALA说,这简直是年轻版的发哥

@轩辕真贱说,长得跟发哥一样,走的却不是发哥的路

@南鸢的离梦说,火了,可以演年轻发哥的电影替身。

(原标题:惊!四川高校又现明星脸 川师大一新生撞脸周润发)

【熬鸡汤】

哪有什么一蹴而就,不过是在点滴积累

0.gif

1

上周末,我去参加了一个培训课程,培训老师在台上侃侃而谈,表情到位、动作协调,就连PPT的图片和文字都完美到无懈可击。跟着他生动有趣的讲法,我自然而然地进入了学习状态。整堂课,我在台下听得津津有味,丝毫没有走过神,也没有瞄过一眼手机。

课间休息时,有位学员对老师说,“真羡慕你在台上,随便说一句话就能说到点子上,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应对自如。”

这个老师笑了笑,说,“你们信不信,我读书那会儿是个口吃?”

所有人都惊讶地望着他。老师继续说道,“你们现在看我表现得如此放松,其实不知道我每次讲课前,都要私下面对着墙自说自话地练习好几十次。我要求自己对培训重点必须倒背如流,这样在台上才不会偏题。”

“而刚开始当培训老师时,第一次上台前,我在家练习了上百次,还想好了几十种可能会被学员问到的问题,提前预备好答案。直到后来越来越拿捏有度,但依旧不敢轻易怠慢任何一场培训。正因为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练习,我才可以做到闭着眼睛也能在台上讲两个小时。”

我对他心生佩服,同时也更加确信,原来没有什么轻而易举的成功,都是点滴积累的结果。你看见的是别人在台上风光无限,看不见的却是人家在台下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

2

我有一个表姐,是汽车销售员。她在公司干了3年,就从一个实习生,华丽转身为销售经理。大家都羡慕她在短时间内升职加薪,却都没看见她为了这份工作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

表姐刚工作时,特别崇拜那些每天都能轻松卖出四五辆车的同事。她觉得那些人之所以那么牛,是因为本身就很有销售天赋。直到有一次她无意间得知,公司里的金牌销售员,不仅熟悉每一辆车的构造,甚至连机器零部件也都烂熟于心。

后来,表姐也奋起直追。为了提高销售能力,她每天看销售类的书籍,学习销售技巧;为了抓住客户所需,她专门学习应用心理学,通过顾客的着装、语言、小动作去大致判断对方的喜好;为了跟挑剔的车迷交流,她还坚持试驾她销售的所有汽车,找到它们的不同之处……

正是这样看似笨拙的坚持,让表姐每天不断进步,直到量变积累成质变,她的业绩突然蒸蒸日上,几乎每月都能获得销售冠军。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历练,不断地进步,你才可能达到自己预设的目标。

3

去年,我加入了一个写作群。群里有个作者是高产王,而且几乎每篇文章都是阅读量十万加。我觉得她一定是从小就有写作天赋,要不然就是够聪明——每天都能出好作品,不是天才,还能是什么呢?

正当我无比羡慕她时,才知道她已经坚持写作10年之久。正是因为有足够多的积累和练笔次数,所以无论面对什么样的选题,她都可以立即洋洋洒洒地写出好几千字的走心文章。

当我再去仔细分析其他很棒的作者时,发现他们要么是做了多年的杂志编辑,要么是长期接触文字工作,要么每日坚持读书练笔。原来,成功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与牛人的区别就在于,牛人总是在点滴中不断地进步,而我们有的人遇到一点难题就放弃了。

诚如“一万小时定律”所说:坚持练习一万小时,你也可能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

你看到的是职场精英随意签下一个上千万的大合同,你看不到的是他们为了打拼事业,加了多少次班,熬了多少次夜。

你看到的是讲师们思路清晰、说话有条有理,你看不到的是他们反复修改了多少次演讲稿,总结了多少次冷场的尴尬。

你看到的是有些人家庭和睦、事业有成,你看不到的是他们为此承受了多少压力,经历了多少次左右为难,权衡了多少次利弊得失。

很多人都羡慕那些一夜爆红的成功人士。其实,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如果没有踏实的努力,没有点滴的积累,再好的运气降落到你头上时,你也没有接住它的实力。

(原标题:【夜读】哪有什么一蹴而就,不过是在点滴积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