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的姿势让腰椎承受多少斤?一张图表吓哭你
09-11 19:29: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blob.png

这个图表也说明,前倾姿势更舒服、坐着比站着更舒服,其实都是假象。工作学习时趴在桌子上、去超市购物前倾靠在购物车上,都会让腰部承受很大的压力,容易出现腰椎损伤。

blob.png

腰椎之间有一块叫椎间盘的“弹簧片”,质软,被一个个纤维环包裹着,可以让脊柱弯曲。

半卧位时,腰椎会因缺乏足够支撑,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椎间盘所受重力不断增大,诱发椎间盘突出。

若长时间处于不正确的姿势,经常受压或拉伸,“弹簧片”外的纤维环可能破裂,里面的东西就会膨出,碰到神经,引起腰臀部及下肢疼痛、麻木,即为腰椎间盘突出症。

人们常说坐下来休息,认为坐就是一种休息,但对于腰椎来说却是一个例外。人平躺时,腰椎间盘承载的压力最小;站着时次之,此时头、躯干、上肢的重量最终传到脚弓;前倾坐位时,头、躯干和上肢的重量集中在腰椎,只有这一个孤零零的支撑点,此时腰椎间盘承载的压力最大。

blob.png

因此,长期的伏案工作或不正确的坐姿很容易让人出现腰部肌肉的酸胀、疼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