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你的姿势让腰椎承受多少斤?一张图表吓哭你
09-11 19:29: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3个动作,强健你的腰椎

要想养出好腰,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得到医生的帮助外,还要特别注意自我保健,可适当进行功能锻炼。

1、小燕飞

blob.png

人呈俯卧位,双手背向放好,头尽量向上翘,然后放松。做这个动作时,不能屈膝,每天早晚各1次,每次10分钟左右,时间、强度因人而异。

2、五点支撑

blob.png

背部支撑力一旦不足,身体就容易发生僵硬、椎间盘功能退化。

建议每天睡前做五点支撑训练:仰卧在床上,屈肘屈膝,以头枕部、双肘尖、双足底着床,将臀部及腰背部尽力抬离床面,3~5秒为1次,每天50次。  

3、向后抬腿

blob.png

趴在床上或站立趴在墙上,让脚、腿向后方使劲,左右腿交替进行,以感觉到后背肌肉收缩、拉紧,整个身体向后弓为最佳状态。

锻炼是一个长期过程,要慢慢协调肌肉的稳定性,不仅能减轻腰疼,还能延缓腰椎间盘退变速度。

综合自:人民网微信公号、生命时报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