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是什么样,周五去逛逛老博会就知道了
09-11 21:2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直升机医疗救援、老人生活模拟体验、机器人养老陪护……

本周五 首届重庆老博会亮相会展中心

直升机医疗救援、老人生活模拟体验、机器人养老陪护……

本周五 首届重庆老博会亮相会展中心

想“变身”老人模拟体验其生活状态?想“玩转”机器人发挥老人陪护功能?本周五,为期3天的2017中国(重庆)健康产业展览会暨老龄产业博览会将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最“潮”的创新养老体验是个什么样子?你甚至可以“租下”直升机,享受365天航空医疗救援。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展会现场,一套老人生活模拟体验装备受到关注。

“我们这套模拟装备来自德国,一经穿戴,老人生活场景将即时呈现。”参展商壹居壹格方面介绍,这套装备能更好展示老年人生活状态,同时方便普通人群进行模拟体验。这套模拟装备通过对膝关节、肘关节、脊柱弯曲度的控制调节,对手指、腕关节的控制,可模拟65~85岁老年人四肢和躯干机能的退化。再加上能够模拟白内障、飞蚊症、黄斑病变的视障眼镜,转眼之间,老年群体生活场景即时呈现。

1460000929826.jpg

△老人生活模拟体验装备 资料图

而随着养老产业蓬勃发展,这类原本只为设计人员检验适老家具设计合理性的装备,已逐渐成为养老机构管理人员、一线护理人员深入了解老年人身体机能变化和机能障碍的绝佳手段。而对于适老群体而言,通过模拟体验穿戴,也会发现老人家居适老化改造的必要性。

“作为首届重庆老博会,将在3天时间里为人们呈现一道养老饕餮盛宴。”本届展会承办方负责人马驰介绍,展会总规模高达12000平米,在“大健康+适老空间创新”主题背景下,分别设置有“适老空间展示”、“适老化产品”、“创新养老项目展区”等主题展区。与此同时,养老机器人、老人福祉车及刚刚落地重庆的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也将亮相本届重庆老博会。

马驰透露,本届老博会除了邀请国内外养老行业最具代表的企业和专家,还将为业界和公众呈现“重庆全民健康论坛”、“失能老人医疗照护培训”、“创新养老服务论坛”等既有观点碰撞、又有实操指导的丰富内容。与此同时,展会期间,养老产业商务路演和一批产业合作签约也将同期举行。

“除此之外,本届老博会还将呈现5大亮点。”马驰告诉记者,本届老博会与众不同的地方包括,它将融养老产业全链于一体,实现对涉老产业的“一会打尽”;其次,展会将帮助养老从业者树立从“面面俱到”向“各专其长”的观念转变;再次,本届老博会的两大承办单位,都具备专业展会承办的丰富经验和实力;与此同时,本届老博会还将跳出展会现场,为参展单位提供长达一年的增值服务。最后,通过举办这次展会,将起到推动“大健康 大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