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试点告知承诺制,企业三天拿到项目施工许可证
01-05 09:4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2018年12月28日,重庆怡置新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告知承诺的方式取得了大竹林某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成为全市首家通过告知承诺方式获得施工许可证的企业,也标志着两江新区正式开启了全市施工许可审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据悉,两江新区告知承诺制将试行一个月,从2019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我是25日知道告知承诺制开始试点的消息的,没想到28日上午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比以前方便、快捷了很多。”重庆怡置新辰公司的经办人员韩琼科说,以前施工许可证申请需要近两周时间,现在从开始准备到拿到证件,总共只花了三天。

据两江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两江新区建设局围绕建设项目审批出台了一揽子新政,申报材料、审批环节大幅度缩减,审批效率大幅提高。其中,在全市率先实施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施工申请、施工许可试点实行告知承诺制,较全市审批时限缩减60%。

记者了解到,为了构建全市审批最快、管理最好、服务最优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两江新区建设局一次性公开办理施工许可应满足的审批条件,申请人作出满足审批条件的承诺,两江政务中心建管窗口依据承诺和提交的材料,2个工作日内办理施工许可审批手续,较全市审批时限缩减60%。

近年来,两江新区依托作为国家级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区“三区叠加”的改革优势,从政务服务、开放平台、企业注册等多个维度全方位发力推动内陆开放,区内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加速形成。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两江新区累计市场主体74618户,注册资金9814.05亿元,同比增长27.51%、11.5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