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添2家!银保监会批准农行、交行设理财子公司
01-04 21:12: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1月4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此前已获批的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抓紧推进正式开业的各项准备工作。银保监会表示,这将进一步丰富机构投资者队伍,拓宽金融市场资金渠道,满足金融消费者多样化金融需求。

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截至目前,已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华夏、光大、平安、民生、兴业、浦发、中信、重庆银行等十多家上市银行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除了农行、建行、中行、交行外,其他银行均在等候监管部门的批准。其中,工行注册资本金最高,为160亿元,建行以150亿元紧随其后,农行位列第三,为120亿元,中行最低,为100亿元。

2018年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可以结合战略规划和自身条件,按照商业自愿原则,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开展资管业务,也可以选择不新设理财子公司,而是将理财业务整合到已开展资管业务的其他附属机构。商业银行通过子公司展业后,银行自身不再开展理财业务(继续处置存量理财产品除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