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为什么吃早餐如此重要?
01-04 17:54:52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微信公号

当谈到减肥和保持健康时,我们往往更注意食物营养标签上的数字,而忽略了进食的时间。

2017年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早餐吃得多的人比晚餐吃得多的人身体质量指数(BMI,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肥胖程度和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更低。


我们可能都听过这样的说法: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吃早餐不仅可以帮助你减肥,而且,在早晨摄入更多的卡路里,而在晚间摄入更少的卡路里,会促进新陈代谢,防止肥胖,并通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不吃早餐可能不仅仅影响你的体重,它还可能导致其他严重的健康并发症。

2018年12月的几项研究表明,即使每周只有一天不吃早餐,也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这些研究分析了96000多人(其中5000人已经患有2型糖尿病),发现那些每周不吃一次早餐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增加了6%。不吃早餐的次数越多,患病风险就越高。对于那些每周不吃早晨4~5次的人来说,患病风险高达55%。这些患病风险也与较高的体重指数有关,在上述的2017年的研究中也提到了这一点。


不吃早餐的坏处远不止这些。

2017年另一项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比吃早餐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

西班牙马德里国家心血管研究中心的Valee博士称:“早晨身体消耗较多的能量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哥伦比亚大学营养医学博士Marie称:“用餐时间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因为它会影响身体的内部时钟。在一些动物研究中,当动物在非活动阶段(如睡觉时)接受食物时,它们的内部时钟会重新设置,从而改变代谢营养物质的方式,导致体重增加、出现炎症等。”

研究发现,每天都吃早餐的人胆固醇和血压通常都不高,而不吃早饭的人更容易肥胖或患糖尿病。

现在,你知道吃早餐的重要性了吗?坐下来坚持每天好好吃早餐吧!

原标题:为什么吃早餐如此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