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赴日旅游变贵!1000日元/人出境税、日元暴涨……你还想去吗?
01-04 18:5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日本征收出境税、日元汇率大涨,新年、春节准备去日本旅游会有影响吗?

今天,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日本征收出境税未影响春节旅游人气 ,日元暴涨的同时,换日币人数也大增。

a048d7cebf099f7129afd8db0026839c_836_10000.jpg

出境税64元/人 不到旅游团费百分之一

日本政府近日宣布,1月7日起,将向离开日本的人士每人征收每次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9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这一旅客税款将“附加在前往日本的机票或船票上”。

业内人士分析,这笔费用将会增加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成本,但相对于整体旅游费用来说比例很小,预计不会对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意愿造成明显影响。日本观光厅的调查显示,中国大陆游客赴日旅游的人均消费额在1.3万元左右。携程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客赴日旅游报告》显示, 2018年赴日跟团游人均预订旅游产品花费为6516元、自由行人均花费为6789元。对比看,“出境税”相对于团费来说比例“很低”,不到百分之一。

记者近日从我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游平台携程获悉,日本游的预订出行情况未受影响,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报名热情不减,从目前携程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的预订看,已经有数万人报名日本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选择日本定制游或者通过携程办理日本旅游签证的人数,也大幅超过去年春节。


日元汇率上涨 春节赴日游人气不减

近期计划前往日本的游客发现日元悄无声息的涨价了。

日元涨价是否意味着春节去日本旅游的人要“出点血”?携程出境游负责人肖吟元向记者表示,春节日本游产品并未因此涨价,携程这类大型出境游旅行社都会提前采购航空、酒店、地接资源,并通过规模优势获得更好的价格、降低成本,消费者预订团队游产品的价格不受日元涨价的影响。

QQ图片20190104185403.jpg

但是如果是自己预订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游客,当地酒店的价格会受日元汇率的影响有所上浮;此外,日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涨,中国游客在日本消费也会“多掏点腰包”。

不过,携程发布的春节旅游预测显示,春节最受国人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排行中,日本仅次泰国排名第二。

由于临近春节出境游高峰,加上对近期汇率变化的担心,元旦以来兑换日币的游客大幅增加。

QQ图片20190104185411.jpg

记者从我国首家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携程外币兑换获悉,目前已经通过APP和门店为超过50万人提供了外币兑换服务,其中,日元是兑换订单量排名第一的外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