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速公路今明两日迎返程高峰 15-21时为车流高峰时段
10-06 05:30:36 来源:重庆日报

10月5日,来自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和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称,5日,自驾出游的车辆开始返程,但高速公路车流量较1-3日明显下降。预计6-7日我市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车流高峰时段将集中在15-21时,其中7日返程车流量相对较多。

从长假前5天车流来看,车流量总体呈现“前高峰、中放缓”逐日平稳递减的分布特征。其中10月1-5日为集中出行高峰时期,1日车流量最大,假期10月3-5日车流量相对较小。

“从往年来看,国庆7天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通常呈‘V’字形趋势。”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称,预计6日和7日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主线收费站、省界收费站和周边景区连接的收费站,预计将会出现车辆排队缓行通过现象。

具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成渝高速进出城中梁山隧道至白市驿、渝武高速出城三溪口至沙溪、渝长高速G50江北收费站至华山隧道、G93渝遂高速出城大路服务区至云雾山隧道、渝湘高速进出城南环至G65巴南收费站等。

同时,根据天气预报,6日和7日我市将出现降雨天气,预计中梁山隧道、缙云山隧道、北碚隧道、西山坪隧道、白马至武隆段隧道群等隧道,较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请驾车朋友谨慎驾驶、控制时速,勿在隧道任意变道。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重庆高速公路今明两日迎返程高峰 15-21时为车流高峰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