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聚焦主城区交通缓堵行动计划5丨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年底有望完工投用
10-05 13:54:07 来源:上游新闻

从渝澳大桥到两路口,现在要走上清寺转盘,几条路的车流汇集,高峰时期交通压力大。有了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这种状况将得到改变。

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走进施工中的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工地,虽然是在国庆长假期间,但工地上仍然一片热火朝天。最快在今年年底,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就将完工投用。

序列 09.00_00_03_20.静止006.jpg

包括一座高架桥和一座隧道

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项目地处渝中半岛中部,2012年12月底开工建设,由重庆城投集团负责建设、中冶建工承建,计划2018年底完工投用。

具体来说,渝澳大桥-两路口分流道项目北起渝澳大桥,沿轨道交通3号线东侧上跨牛角沱立交,下穿体育路后,接入长江一路。其中,上行线全长约1公里,包含一座桥梁,长约430米;一座隧道,长约350米。

项目如何为交通分流?据介绍,项目通过上清寺转盘、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接江北区;西连长江一路、长江二路接大坪;东接中山二路、中山一路通往解放碑方向;南连菜园坝大桥与南岸区相接。    

高架桥将直接与渝澳大桥往两路口方向的既有高架桥相连,从而实现分流;下穿道的出口道路将与体育路原有道路合并成一条道路,连接长江一路,这段道路也将由原来的单向双车道拓宽为单向四车道。

序列 09.00_00_12_02.静止007.jpg

市民驾车到两路口可走捷径

项目地处繁华地段,工程建设难度大,施工复杂。高架桥部分紧邻轨道交通3号线,以及四新路和牛角沱立交,施工区域受到限制,大型机械无法施展。因此,施工方对高架桥的上部结构施工采用了预制和现浇相结合的方式。在一些受限较为严重的施工区域,如高架桥的上部结构是在施工现场外预制完成,然后再运到现场进行吊装。

“目前,我们已经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3%”,重庆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通车后,将使渝澳大桥与长江一路直接打通,极大的缓解两路口环道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市民从渝澳大桥到两路口多了一条捷径,不用再去上清寺转盘“打挤”。

渝澳大桥、牛角沱、上清寺、两路口等区域的交通压力都将得到有效缓解。比如,从江北至大坪方向的车流,过渝澳大桥后,不用再绕行上清寺、两路口,直接通过分流道进入长江一路;经渝澳大桥前往两路口、解放碑方向的车辆,可选择走分流道或是中山三路;在中山三路出现交通拥堵时,渝澳大桥去往两路口方向的车辆就可以走分流道,出下穿道后绕行大田湾体育场,在大田湾体育场大门处左转进入两路口环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