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黔高速扶手岩隧道实现单幅贯通
10-02 13:39: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55619_副本.jpg

在十一国庆之际,石黔高速(G5515张家界至南充高速石柱至黔江段)传来喜讯,由中铁二十局三公司承建的扶手岩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扶手岩隧道左线全长1471米,右线全长1428米,为分离式隧道,隧道最大埋深约为370米,隧全隧主要为Ⅳ、Ⅴ级围岩,洞口仰坡陡立,施工风险高。隧道洞口位于山体中部,周围地形起伏较大,沟谷下切较深,相对高差200-600米,紧挨陡崖坡脚,作业场地十分狭小,仅能从隧道进口采用双洞单头掘进方式组织施工。

石黔高速建成后,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1小时,对于辐射区域和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