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地震后3所监狱1200名犯人逃跑 司法部:限一星期内返回
10-02 12:55: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外媒称,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9月28日遭强震海啸夹击,沿岸多个城市受严重破坏,死亡人数持续攀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日报道,接近震中的帕卢和栋加拉遭到两轮海啸冲击,镇上30万名居民至今音信全无。随着救援的“黄金72小时”过去,当局相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报道称,总统佐科到访灾区时指出,由于重型机械及人手不足,因此救援行动十分困难。他获悉灾区多处缺乏饮用水、食物以及燃料等物资,加上不少商户在震后已关闭,已派出飞机空投物资。他呼吁灾民要有耐心,等候救援的到来。

报道指出,地震也造成多人受伤,市内医院在断电及无法通讯的情况下不堪重负,有医生在网上求援:“我们需要帐篷、药物、帆布篷、护士……”

印尼政府10月1日证实,苏拉威西地震灾区发生地震海啸后,当地三所监狱发生越狱事件,有多达1200名囚犯成功逃狱。

司法部官员乌塔秘说,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和靠近震中的栋加拉的监狱有囚犯成功逃狱。她指出:“我相信,他们出逃是因为害怕受到地震影响。就算是囚犯,这也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另据法新社10月1日报道,在地震和海啸毁灭了苏拉威西的大片区域之后,印度尼西亚志愿者10月1日为1000多具尸体挖掘了集体坟墓。与此同时,当局呼吁国际援助。

报道称,在灾难发生4天后,与某些偏远地区的联系仍然有待恢复,药品即将耗尽,而救援人员则正在克服重型设备短缺的状况,以便搭救从坍塌的建筑物废墟中呼救的受害者。

报道还称,在位于俯瞰被毁海滨城市帕卢的山冈上的波博雅矿区,志愿者挖掘了一个100米长的巨大墓穴以埋葬死者。当局下令为1300名等待下葬的死者准备墓穴。

资料图:10月1日,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居民在震后废墟上行走。新华社记者汪平摄

原标题:外媒:印尼地震海啸救援困难重重 1200名囚犯借机成功逃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