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康妮”升级为超强台风,或于6日前后在浙江北部近海转向
10-02 12:52:33 来源:澎湃新闻网

1.jpg

澎湃新闻网消息,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已升级为超强台风。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气象部门获悉,据预计,台风“康妮”(超强台风级)将于10月5日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可能于6日前后在浙江北部近海转向,未来两天对上海无影响。

台风“康妮”(超强台风级)于9月29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0月2日8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3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6度、东经13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80-2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据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5日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可能于6日前后在浙江北部近海转向,未来两天对上海无影响。

而据上海防汛部门消息,目前,各大台风预报机构的预报都认为“康妮”会穿过琉球群岛进入我国东海东部海域,并有进一步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的可能,“康妮”会比“潭美”更偏西一些。不过,“康妮”未来是提前转向,还是在东海近海转向,仍需要进一步监测分析。

上海防汛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国庆长假后期有计划前往台湾、福建和浙江等沿海地区,还需密切关注“康妮”的动向,适时调整自己的出行计划。

原标题:“康妮”升级为超强台风,或于6日前后在浙江北部近海转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